> 高尔夫教学 > 开球技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球技:网球拍里的高尔夫原理 帮助你克服右曲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高尔夫周刊》
 

  你最后一次用网球拍击球是什么时候?无论你是否经常打网球,我敢打赌你甚至没想到自己做了一些能极大地帮助你提升高尔夫球技的事情。打网球时,我确信你会凭本能尝试将球击过网,当球与球拍相碰时你的手肘是朝下的。如果很难想象这个画面, 可以找一盒网球和一个球拍,然后向上往前方击几个球,就好像你要将球击过网。试着让球刚好飞过球网。你不想让球过高地飞上空中。

  对我来说,当我正确地打网球的正手击球时,我不会让右手肘外翻或远离身体。相反,我的手肘尖朝下并贴近身体,我会在击球过程中通过转体增加力量和控制。可以看上图来体会我的意思。

  网球中的正手击球为什么对你有很大帮助?好吧,绝大多数高尔夫球手会打出丧失距离和精准度的右曲球。如果没有获得修正右曲球的合适方法,球手最常用来弥补右曲球的尝试是在下杆时让双手、双臂和手肘远离身体,在随挥送杆时挥出极其偏左的球杆路径。这种情况通常被称作“覆盖式挥杆”。这样做的惟一结果就是产生更严重的右曲球或朝左直飞的拉出式击球,这取决于触球时的杆面方向。

 

  下面回到网球中的正手击球。为了把这种感觉嫁接到高尔夫挥杆中,可以进行以下练习:右手(右手执杆者)握杆稍微抬离地面。想象有一个球正向你飞来,打正手击球!让直觉掌管一切。练习几次,直到真正找到正手击球时的感觉。

  你会开始注意到你的右手肘始终保持贴近体侧,并在下杆时肘尖朝下接近触球。记住,优秀的网球手用全身击球,而不只是双臂,他们通过击球过程中的转体来实现这一点。在高尔夫挥杆时做同样的动作,并且让直觉来接管一切。

  如果你正为严重的右曲球和拉出式左飞球而困扰,下次练习时试试这个方法,把每一次击球都想象成网球中的正手击球。这会让你忘掉挥杆动作。希望挥杆的改善能帮你更好地击球。

  博伊德·萨莫海斯,PGA职业教练,前美巡赛球员,现任亚利桑那州斯科茨代尔麦克道尔山高尔夫俱乐部训练中心教学总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13/n403396099.shtml report 1727  你最后一次用网球拍击球是什么时候?无论你是否经常打网球,我敢打赌你甚至没想到自己做了一些能极大地帮助你提升高尔夫球技的事情。打网球时,我确信你会凭本
(责任编辑:带鱼)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