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男足因赛制原因缺席青奥会 成绩不佳让路于女足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南京青奥会将于8月16日至28日举办,8月12日上午,南京青奥会青奥村举行了开村仪式。这也就意味着青奥村正式开始为204个国家和地区的青年运动员和随队官员等提供住宿、餐饮等相关服务,确保运动员以最佳状态投入到青奥会赛事中。

  作为南京青奥会东道主,中国体育代表团8月11日在北京正式成立,以东道主身份参加夏季青奥会的中国代表团由179人组成,是本届青奥会最大的代表团。其中运动员123名,比首届青奥会的70人大幅增加。在参赛的中国运动员中,有4位来自四川的姑娘,她们将在橄榄球、赛艇和足球三个项目上代表中国征战青奥会。2010年首届青奥会,中国代表团在新加坡取得了30枚金牌和51枚奖牌,列金牌和奖牌榜首位。本届青奥会主场作战,中国小将们或将带来更多的惊喜。

  男足去哪儿了? 集体项目都是“娘子军”

  关注青奥会赛程的人一定会注意到这么个现象,在中国代表团中,没有男足运动员的身影。尽管国足成绩不好失去了参加世界杯这种大赛的机会,但本届青奥会是在中国本土举办的综合性赛事,作为东道主,中国男足的缺席着实让人意外。对于这一点,南京青奥组委会相关人士给出了解答:主要还是赛制的原因。

  青奥会对足球比赛的规模是有限制的,六大洲男、女足各有6支球队参加。国际奥委会对各个国家(地区)代表团运动员人数有严格要求,无论哪一个国家(地区),参赛人数都有限制:个人项目最多可报70名运动员,4项集体项目(足球、手球、曲棍球、橄榄球)可报名一支男队和一支女队。而作为东道主,中国队获得了一些“优惠政策”,可以派出4支队伍参与所有的集体项目,但每个项目也只能有一支队伍。

  也就是说,在4大集体项目上,中国队都需要在男队和女队之间做出选择。单看足球项目,很显然,中国女队的成绩要比男队好,而且一直处于比较稳定的状态。去年在南京举行的亚青会,年轻的中国男足与卡塔尔、东帝汶、泰国分在一个小组,结果中国男足先是0:1输给名不见经传的东帝汶,紧接着又以2:4不敌泰国,小组赛惨遭淘汰。基于成绩的考虑,中国早在去年就选择了女足参加本次青奥会。无独有偶,在所有的4个集体项目中,中国队派出的全是清一色的娘子军。

  不过中国男足也不必感到沮丧,因为足球强国德国巴西阿根廷等国家也没有派出男足参加青奥会的比赛。男足六支参赛队为韩国洪都拉斯、佛得角、冰岛、秘鲁和瓦努阿图;女足六支参赛队则是中国、墨西哥委内瑞拉、巴布亚新几内亚、纳米比亚和斯洛伐克。中国女足的首场比赛将于8月14日晚进行,对手是墨西哥队。

  川将去哪儿了? 4人入选都是“娘子军”

  在中国代表团中,有4位来自四川的运动员,有趣的是,她们也是清一色的娘子军。这4名四川运动员分别是女子赛艇运动员罗雅丹、女子橄榄球运动员罗亚文、高雪,以及女子足球运动员吴玺。比起第一届青奥会来说,四川的参赛人数增加了1人,此外四川还将有多名裁判员参与青奥会田径、帆船帆板、射箭、曲棍球等项目的裁判工作。

  1996年出生的罗雅丹已经在赛艇这个项目上练了4年,作为四川运动员中年龄最大的选手,罗雅丹的成绩非常不错,曾经在全国锦标赛上获得过银牌。当然,银牌可不是她追逐的最终目标,获得冠军才是她心中最大的梦想。

  同为1997年出生的高雪和罗亚文是中国女子橄榄球队的队友,项目相同的两人兴趣也很一致,都喜欢音乐。而且说起各自的偶像,两人也都是崇拜速度型的运动员:高雪最爱“飞人”博尔特,罗亚文则对“中国飞人”刘翔情有独钟。尽管橄榄球这个项目听起来和17岁的女孩子搭不上边,不过既然来到青奥会,两位四川姑娘也是决定了要全力以赴。场上的女汉子,场下也是萌妹子,比如罗亚文,她透露自己最爱的电影可是最近很红的《小时代》。

  相较于萌萌哒的姐姐们来说,女足球员吴玺颇有点“假小子”的范儿。这位四川运动员中年龄最小的姑娘今年只有15岁,不过可别小看这位1999年出生的小姑娘,她可是获得过亚足联U14地区锦标赛的冠军成员。吴玺最崇拜的球员是巴西的内马尔,而她自己的目标则是能够拿到女子世界杯的冠军。

  川军在首届青奥会曾有过不俗的表现,其中,邱波摘得男子跳水3米板和10米台两枚金牌;曹婷获赛艇女子单人双桨第6名;罗思越获射箭男子个人排名赛第7名、射箭混合团体第8名。而本届青奥会,四川的4朵金花能有什么样的表现,着实让人期待。

  华西都市报记者李昊皎综合

sports.sohu.com true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13/n403397282.shtml report 2986 南京青奥会将于8月16日至28日举办,8月12日上午,南京青奥会青奥村举行了开村仪式。这也就意味着青奥村正式开始为204个国家和地区的青年运动员和随队官员等提供
(责任编辑:王正坤)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