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美国PGA锦标赛 > 2014美国PGA锦标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回顾麦克罗伊4大满贯:美国PGA锦标赛最为挣扎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彬

   (搜狐体育讯)北京时间8月11日,本年度最后一场大满贯赛在瓦尔哈拉高尔夫俱乐部落下帷幕,麦克罗伊凭借第四轮后9洞的出色发挥,夺得了第96届PGA锦标赛的冠军。这是他职业生涯夺得的第4个大满贯赛冠军。与前三次夺冠相比,麦克罗伊这次夺冠很挣扎,很顽强,也更加珍贵。

  麦克罗伊前三次夺得大满贯赛冠军分别是2011年美国公开赛、2012年PGA锦标赛和今年的英国公开赛。这三次夺冠,麦克罗伊都以较大优势进入第四轮,在没有遇到太大挑战的情况下一举夺魁。2011年美国公开赛,麦克罗伊进入第四轮的领先优势多达8杆,这让比赛彻底失去悬念。在大满贯赛的历史上,还没有哪位选手在领先8杆的情况下输掉比赛。最终,麦克罗伊以低于标准杆16杆、8杆优势夺得了自己职业生涯第一座大满贯赛冠军。值得一提的是,麦克罗伊在本届比赛刷新了美国公开赛36洞、54洞和72洞最佳成绩。

  小麦的第二个大满贯赛冠军同样来的顺风顺水。2012年的PGA锦标赛,三轮比赛结束,麦克罗伊带着3杆领先优势进入第四轮。虽然领先优势并不算多,但麦克罗伊状态实在太出色,前9洞结束,比赛悬念已经不大。后九洞麦克罗伊越战越勇,到第18洞时,麦克罗伊微笑着走上果岭,向球迷挥动帽子致意,提前庆祝了自己第二场大满贯赛的胜利。本场比赛,麦克罗伊的夺冠杆数为低于标准杆15杆,领先对手8杆!

  夺得第二个大满贯赛冠军后,麦克罗伊的状态有所起伏,过多的场外事务让他分心,整个2013年,他在大满贯赛上的表现差强人意。进入2014年下半年,随着与沃尔尼亚奇恋情的结束,麦克罗伊逐渐在赛场上找回状态。他先是以较大优势赢得宝马PGA锦标赛,接着又在7月份的英国公开赛上夺得职业生涯第三个大满贯赛冠军。跟前两次夺冠一样,今年的英国公开赛麦克罗伊同样没有遇到任何抵抗,他从头到尾一路领先,最终以两杆优势夺冠。

  今年的PGA锦标赛冠军是麦克罗伊第4座大满贯赛冠军。与前三座的顺风顺水相比,麦克罗伊第4次大赛夺冠有些挣扎。带着1杆优势进入第4轮,在前9洞吞下两个博忌后,麦克罗伊的领先位置被米克尔森和里奇-福勒取代。进入后9洞,麦克罗伊开始发力,他在第10洞射下老鹰,在第13洞抓到小鸟,在第17洞抓住米克尔森的失误,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两杆。最后一洞,在成功完成沙坑救球后,麦克罗伊两推保帕,以1杆优势再次封王。

  整场比赛,麦克罗伊打得非常顽强,尤其是在落后时,他抓住机会一点点反超对手,最终夺冠。难怪夺冠后,麦克罗伊庆祝地如此激情,如此肆意。

  胜利巩固了麦克罗伊世界第一的位置。拿下冠军后,麦克罗伊成为伍兹、尼克劳斯之后,第三位在25岁便手握三个大满贯冠军的球员。四大满贯里,麦克罗伊只剩下奥古斯塔还未征服。明年的美国大师赛,麦克罗伊能实现全满贯吗?

  (张彬)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13/n403397305.shtml report 1552  (搜狐体育讯)北京时间8月11日,本年度最后一场大满贯赛在瓦尔哈拉高尔夫俱乐部落下帷幕,麦克罗伊凭借第四轮后9洞的出色发挥,夺得了第96届PGA锦标
(责任编辑:带鱼)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