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媒曝央视集体降薪30% 刘建宏王涛出走或皆因此

来源:现代金报

  继《足球之夜》主持人刘建宏宣布离职后,昨天一早,央视《爆笑体育》主持人王涛也宣布离职,正式离开效力11年的CCTV,走上创业之路。此前,有媒体获悉,央视员工集体降薪30%,预计会出现离职潮,目前央视体育频道已经有两位主持人相继离职,这或多或少有些关联。

  □本报综合报道

  央视体育频道又有主持人离开

  当天一早,负责央视体育频道《天下足球》栏目以及足球大赛转播幕后配音工作的王涛,在微博证实了自己也将离开央视,“递交了最后一份材料,意味着我正式离开了效力11年的CCTV。从今以后,我真正走上了创业之路。感谢体育频道把我从一个懵懂的毕业生培养成敢于闯天下的体育媒体人。那里存留着我的梦想,未全实现但无怨无悔。再见,我留在那里的青春;你好,我自由美好的未来~”

  其实早在8日晚上,刘建宏的一条微博也暗示了不仅仅是他,还会有其他人离开央视,刘建宏当时写道:“看看真正熟悉本人的怎么吹捧。哈哈。天空飘来五个字,这都不是事。轻松点,你们几个,别一时冲动跟着建宏跑了。”不过随后刘建宏就删掉了该条微博。

  与此同时,刘建宏递交的辞职报告被批准,离职正式启动。当天一早,刘建宏微博发声:“向大家通报一下,昨天递交了辞职报告并被批准,离职正式启动。有大学同学发来了一份录取通知书,完全是自己P出来的。当年的可没有这么高大上。不过从现在起,我就算进入另一个大学了。下半场开始的录取通知书在哪里?”

  刘王二人均否认因降薪离职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央视系统全部员工已被要求降薪30%,且未被告知降薪的原因,而且通知还要求进一步下调工资待遇。消息传出后,媒体从央视内部员工处了解到,降薪政策从2014上半年已开始实施,确实有不少中青年员工在此当口转投新媒体,做起了网络自制节目,有的节目团队甚至集体“出走”。

  记者连线多位央视内部人士得知,原来央视的降薪并非最近突如其来,员工的个人收入从今年上半年开始就有了不同程度的下降。据悉,央视员工的个人收入由两部分组成,此番降薪并未影响基本工资,减少的是绩效工资。对于此前报道中言之凿凿的30%,一位内部员工表示,并没有明文规定降薪的幅度一定是30%,大概在20%-30%之间,依据聘用方式、所在栏目效益而有所不同。

  不过王涛在微博上表示,自己离职与降薪无关,只是觉得自己才华被埋没了。“是地,与降薪无关。在足球的世界里,降薪不是球员离开的唯一理由,足球解说同理。明明有中场指挥官的才华,但球队却让你当搅拌机,所以离开也就很自然了。祝福!”

  而刘建宏此前也曾表示,自己离职和降薪毫无关联,仅仅是因为个人发展需要,才弃央视转投网站。

sports.sohu.com true 现代金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13/n403400343.shtml report 1285 继《足球之夜》主持人刘建宏宣布离职后,昨天一早,央视《爆笑体育》主持人王涛也宣布离职,正式离开效力11年的CCTV,走上创业之路。此前,有媒体获悉,央视员工集体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