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篮球 > 篮球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山西青少年男篮实力分化严重 三场比赛丢201分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12日,山西省第十四届运动会的男篮小组赛在滨河体育中心结束,A组的太原队和B组的大同队轻松获得两个组的头名,不过与这两支队伍的精彩表现相比,比赛中所表现出来的两极分化才是最应该关注的,毕竟在山西这片篮球发展才刚刚上道的土地,极不需要分化了。

  最直观的两极分化,是阳泉队、长治队分别作为两个小组实力最弱的队伍,与其他队伍之间的差距,光看前三轮的数据你就会有直观感受,阳泉队三场比赛一共只得到95分,丢分则高达201分!而长治队三场比赛一共得到93分,失分达到244分!

  其中,阳泉队比赛的最大分差是对阵太原队时的56分,最小分差是对阵晋城队时的20分;长治队比赛的最大分差是对阵大同队时的63分,对阵朔州队和晋中队,长治队均输掉了44分。

  比分反映场面,根据这几日的连续跟踪观战,阳泉队和长治队在场面上特别被动,除了有时候能够打出较快的速度外,包括力量、高度、技术等方面都全面落后,尤其是身体方面,阳泉队和长治队的内线在比赛中十分吃亏,太原队有高中锋,大同队各个身体强悍,惨案也就在所难免。

  另外,第二集团与第一集团的差距也很明显,这里所说的第二集团,主要是A组中的临汾队、晋城队和运城队,这三支队伍的相互对决,实际上是最精彩的三场比赛,临汾队对阵运城时险些逆转;晋城队虽然拿下临汾队,但也是到最后时刻才锁定胜局;晋城队拿下运城队的比赛虽然波澜不惊,但后者也是紧咬比分到最后。

  这三支队伍在面对太原队时却被打得丢盔弃甲,以临汾队为例,球队从一开始就陷入被动,在与太原队的对攻中守不住拿不下,最后以49:90告负。

  B组的情况,大同队和长治队占据了一头一尾,中间的朔州队净胜晋中队19分,而自己却在与大同队的对决中被对手净胜30分。

  要说明的是,这不是山西篮球希望看到的。省运会篮球赛基本针对的是青少年。尽管汾酒男篮在最近几个赛季打得风生水起,女篮更是卫冕总冠军,但平心而论,山西篮球还处于一个发展的阶段,与辽宁、山东、广东等体育大省能够成批培养出优秀篮球运动员相比,山西篮球才刚上路,在这个时候,最需要的是全面提高青少年的水平,让更多篮球低洼地区的孩子,通过比赛热爱这项运动,而不是冠军总是二选一。如果每年的比赛都如同省运会小组赛对决的话,用不了多久,在太原和大同之外的城市,打篮球的孩子会越来越少。

  也许当地的有关主管部门应该加速思考一下,今后如何依靠自己培养的球员,与强队掰手腕。

sports.sohu.com true 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13/n403402144.shtml report 1220 12日,山西省第十四届运动会的男篮小组赛在滨河体育中心结束,A组的太原队和B组的大同队轻松获得两个组的头名,不过与这两支队伍的精彩表现相比,比赛中所表现出来的两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