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曼城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波尔图铁卫天价卖给曼城 替补国脚竟成最贵后卫

来源:楚天金报

  □本报记者肖忻

  一天前,曼城俱乐部官方宣布从波尔图签下法国国脚后卫曼加拉。英国媒体在报道这笔转会时均称其转会费为4000万欧元,但法国权威媒体《队报》透露说,曼城实际上支付了5380万欧元拿下曼加拉。如果属实,曼加拉将超越大卫·路易斯的5000万欧元,成为当今足坛的最贵后卫。作为被公认的欧洲足坛第一“黑店”,波尔图似乎又发了一笔横财,不过果真是这样的吗?

  替补国脚竟成最贵后卫

  今年23岁的曼加拉出生于巴黎,在比利时长大,出自于标准列日队的青训营。三年前波尔图花了700万欧元将他带到葡萄牙,经过了两年的锤炼,曼加拉已经成为了一名法国国脚。只不过在今年的巴西世界杯上,身为第四中卫的他没有得到一分钟的上场时间。

  尽管还只是一名替补国脚,但按照《队报》的说法,曼加拉可以说是实际上转会身价最贵的后卫了。因为波尔图俱乐部只拥有曼加拉57.67%的所有权,曼城购买这部分所有权就花费了3050万欧元。而剩下的42.33%属于Doyen Sports和 Robi Plus两家经纪公司,曼城还得支付2330万欧元来买断这部分的所有权。换句话说,曼城完全买断曼加拉的总花费达到了惊人的5380万欧元。

  都是第三方所有权惹事

  曼城从今年1月的冬季转会窗就开始追逐曼加拉,直到如今才搞定这笔转会,很大原因就是因为第三方所有权的存在。如今在西班牙、葡萄牙以及南美足坛,球员的第三方所有权属很常见,甚至可以说是整个转会市场上权力最大的势力,大多数情况下转会能否成功并不在于买卖双方俱乐部,而是第三方的经纪公司。一名活跃在南美的经纪人透露:“拥有最终决定权的往往是从另一个领域过来做生意的人,他们的目的就是确保自己的投资能得到回报。”

  然而在英超德甲或者法甲这样的联赛中,球员第三方所有权的情况被视为非法,所有转会只能在俱乐部层面之间进行。如要引进这样的球员,第三方经纪公司要和这名球员终止一切协议,这意味着买方要出钱买断这一部分所有权。2006年夏天,西汉姆引进阿根廷双星特维斯马斯切拉诺时就触犯了这一章程,结果被英超联盟处以创纪录的550万英镑罚款。

  经纪公司才是吸血大户

  作为欧洲足坛低买高卖的第一“黑店”,波尔图一度被视为经营的典范。有人计算过,过去十多年来波尔图已经通过卖球员积攒了5亿多欧元的巨款。然而实际上俱乐部真正拿到手的远没有这么多,因为转走的球员几乎都拥有第三方所有权。如果按第三方经纪公司拥有50%所有权来算,俱乐部得到的转会费也只有一半。足坛巨鳄经纪人门德斯和波尔图联系紧密,不少买卖都是他促成的,因此以他为首的经纪公司才是真正的吸血大户。

  国际足联和欧足联也注意过这种现象,认为这并不利于转会市场的健康发展,欧足联秘书长因凡蒂诺就说过:“从长远来看无论是对俱乐部还是球员,第三方经纪公司完全没有益处,足球运动员应该像所有其他人一样,有权决定自己的未来。”而不少俱乐部的老板也坚决抵制第三方经纪公司的行为,拉齐奥主席洛蒂托就说:“第三方总会从中作梗,给转会带来障碍,因为他们想做的就是敲诈。”

sports.sohu.com true 楚天金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13/n403402590.shtml report 2472 □本报记者肖忻一天前,曼城俱乐部官方宣布从波尔图签下法国国脚后卫曼加拉。英国媒体在报道这笔转会时均称其转会费为4000万欧元,但法国权威媒体《队报》透露说,曼城
(责任编辑:马克杰)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