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过气球星加盟印超只为"印钞" 美卡才是"养老院"

来源:解放网-申江服务导报

  文:《申》报记者 张澍心 实习生 黄倩倩 郁佳露 唐亦飏 图:IC

  近来,特雷泽盖、皮雷与永贝里等球星相继宣布加盟印度超级联赛,让“印超”这个一般人从没听说过的联赛一夜爆红。不问不知道,一问……发现印超竟然还是个新联赛,今年10月才将迎来自己的处女赛季。

  已确定加盟的3位球星,平均年龄超过38岁,早已过了掘金的最佳年龄。

  或许,一所新的土豪球星养老院,正在建成中?

  欧洲球星:走,一起去养老!

  目前根据欧洲各家媒体报道,确定加盟印超联赛的球星有前利物浦球星路易斯·加西亚、西班牙名将卡普德维拉、法国射手特雷泽盖、英格兰前国门詹姆斯,以及永贝里、皮雷、克雷斯波等腕儿。

  这些球星中,牌儿最大的无疑是特雷泽盖。这位法籍阿根廷球星今年37岁,曾是尤文图斯队的最佳射手,效力尤文期间获得意甲冠军及意甲金靴,更帮助法国国家队连续捧得世界杯及欧洲杯冠军。这几年随着年纪渐长,他开始在世界各联赛打工。2011-12赛季,他加盟阿联酋超级联赛的巴尼亚斯队。一赛季以后,他又自降薪资,加盟当时还在阿根廷乙级联赛的河床队。这次来印超“淘金+养老”,对特雷泽盖而言真是有迹可循的一次尝试。

  不仅是体能渐差的现役球员选择印超,连退役球员都不肯放过这个美妙的养老院。前阿森纳球星皮雷与永贝里均是阿森纳队获得两届英超冠军的主力球员。皮雷曾在2001-02赛季登顶英超助攻榜首席,还获选英格兰足球先生、阿森纳年度球员。

  永贝里2012年便宣布退役,年届41岁的皮雷虽没有官方宣布过退役,但在2010年与比利亚雷亚尔队约满之后,几乎没踢过职业联赛。有着同样情况的,还有前意甲球员路易斯·加西亚,他在今年1月宣布退役。

  印超联赛:大锅饭,球星按需分配!

  今年10月,印超将迎来他的处女赛季,赛季有点短,只有3个月。相比此前在印度存在了7年的I联赛,印超联赛更加商业化。

  联赛共有8支球队,分设在印度8座经济实力较强、足球文化较浓的城市,包括新德里、柯枝等。赛制上,印超联赛拷贝了NBA美国职业联盟的模式。赛季分为常规季和决赛季,每支球队有14场常规赛,与另7支球队主客场各交锋一次。排名前四的球队进入决赛圈,以主客场两回合比赛的形式进行,总决赛则为一场定胜负。同时,联赛不设升降级制度,但不与亚洲赛场接触,即使是冠军也无法参加亚足联杯。

  印超最奇葩的一点,是球队组建上的三大硬性规定:首先,每队必须有一名世界级球星即特权外援;同时,球队必须引进外籍教练;再次,除特权外援,每支球队另外配备4个外援名额,所以每场比赛场上的11人必须保持“6名本土球员+5名外援”的配置。

  这些特权外援,是由联赛统一招募,再协商分派给8支球队。比如前英格兰国脚詹姆斯就要同时出任喀拉拉邦爆破工的特权外援兼主帅……所以这是足球界的大锅饭吗?

  土豪投资:预计10年烧20亿人民币!

  印度超级联赛是印度足协去年才决定成立的,目的是让足球成为印度最受欢迎的体育运动,且能在国际足坛博得一席之地。印度足协去年便放话:“3到5年,超越中国足球。”

  印度的人口密度甚至比中国还大,当地并不发达的足球在土豪投资者看来就是巨大的商机。印超的主要金主,是传媒大亨默多克与印度信实工业集团。据欧洲媒体报道,在未来10年内,默多克将为印超联赛投资高达150亿至200亿卢比(约合15.4亿至20.6亿人民币),这笔钱的相当一部分将用作大牌外援的引进。

  收到了土豪的热情召唤,“特权外援”纷至沓来,要知道,仅仅为期3个月的联赛,“特权外援”们的收入都能达到上百万美元。

  如果默多克与印度土豪们保持烧钱的稳定性,可以想象,未来十年印超将是退役球星安度晚年的首选之地。

  TIPS

  足球明星养老院世界各分院介绍

  一掷千金买球星这件事,有时有风险(请自行搜索朱骏与德罗巴不得不说的故事),但更多时候确实能为俱乐部和联赛达到提升竞技水平、知名度的作用。再不济……还能炫一下富。不管目的是什么,对球员们来说,是妥妥的好消息。趁自己“风韵犹存”,还有土豪肯出高价,找好人家攒够养老金,再安安静静地退役……想想就有些小兴奋呢!

  分院一:美国职业大联盟

  荣誉“老人”:贝克汉姆、亨利、内斯塔、卡卡、兰帕德、比利亚

  美国分院的起点甚高,一上来就是贝克汉姆、亨利两颗重弹的加盟。随着世界杯在美国的风靡,美国人民对足球的兴趣水涨船高,“真土豪”投资者也纷至沓来。职业大联盟刚刚宣布,新成立的两支球队纽约FC与奥兰多城SC将在2015年同时进入大联盟。两支球队前脚还没跨进大联盟呢,后脚就有“老男孩”着急来投,纽约城吸引了兰帕德与比利亚两位健将,奥兰多城更是将前世界足球先生卡卡给签下来了。这位上赛季才回归旧主米兰,还对球迷深情呼喊“我回家了”的红黑宠儿,才过了一个赛季就挥手投奔金主,可见在职业联赛,没有什么情谊与忠诚能够恒久,惟有钞票才是王道。

  分院二:卡塔尔联赛

  荣誉“老人”:巴蒂斯图塔、埃芬博格、耶罗、瓜迪奥拉、卡吉尼亚、劳

  卡塔尔联赛是世界足坛第一批“养老”联赛。早在2003年,卡塔尔联赛就凭借雄厚的财力,吸引了大批过气球星加盟。尽管这些巨星年龄偏大,但当时的卡塔尔联赛,已是世界上除欧洲五大联赛之外拥有国际巨星最多的联赛。可惜好景不长,第一批球星热过后,卡塔尔联赛迅速沉寂下去,但时不时仍有过气球星如劳尔加盟。

  资力雄厚的卡塔尔联赛如今为何不能像美国职业大联盟那样持续吸引球星呢?

  2013年的两桩案件解决了我们的疑问,前摩洛哥后卫奥杜与法国球员贝洛尼斯都在卡塔尔联赛效力,但两人均被各自球队拖欠大笔工资,甚至在他们提起诉讼时都被告知,如未撤诉,不许离境。

  有着这样不职业的联赛环境,难怪卡塔尔富豪虽多,却难以让球星“安享晚年”。

sports.sohu.com true 解放网-申江服务导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13/n403403945.shtml report 4177 文:《申》报记者张澍心实习生黄倩倩郁佳露唐亦飏图:IC近来,特雷泽盖、皮雷与永贝里等球星相继宣布加盟印度超级联赛,让“印超”这个一般人从没听说过的联赛一夜爆红。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