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4中超第20轮 > 上海东亚VS河南建业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建业三连平放缓逃生脚步 想上岸还需向东亚取分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河南商报记者 刘开银

  一分,一分,还是一分。近期遭遇的“三连平”,让建业放慢了逃生的脚步。周三晚,做客上海的建业将腹背受敌:正面赛场,上海上港的“青春旋风”劲道十足;身后,哈尔滨毅腾和辽宁宏运将进行保级大战。这两场比赛会诞生N个版本的结果,若想不被“溺水者”再次拖下泥潭,建业此役的底线是拿分。

  建业变革还需“运”撑

  0∶0、1∶1、2∶2,连续三轮中超比赛,建业以3个不同的比分打出平局,这其中既有遗憾也不乏亮点。正如球迷在上周日赛后所说的,“建业的比赛现在好看了,进攻有一些办法了,如果能表现得更稳定、连续一些,赢球是早晚的事情。”

  经过一个多月足协杯和联赛的双线作战,贾秀全基本摸清了建业的真实家底,对球队的轮换也驾轻就熟。对他而言,阵形和球员的轮换已了然于胸,而无法掌握的是一些“意外”的环节:比如球员临场的发挥,比赛中莫名的心理变化——在2∶1擒下北京国安后,不经意间建业已经4轮联赛未尝胜绩,积攒的优势正被一点点蚕食,身后追兵的脚步越来越近,稍有闪失,极有可能被辽宁宏运反超。

  足球是圆的。贾秀全说这句话时明显带有些许无奈。两个多月的调教,球队进步明显,但成绩提升缓慢,这多少让颇为自负的老贾有些着急。对于这一点,建业俱乐部方面倒是十分宽容,“联赛是十分漫长残酷的过程,每支球队都在其中不断地经过磨炼成长。对于建业,在贾秀全带领下也在成长,我们在肯定这一点的同时更要保持头脑清醒,保级要一步步来,千万急不得。”

  上周日与上海绿地的那场激战对球员的身体影响不大,更大的创伤可能在心理层面。为此,本场比赛的备战重心放在调解和减压上。毕竟,目前的这支建业队具备了一定的能力,并不怕和强队杀个你死我活,只要将位置摆正,用弹性十足的防反战术反而效率更高。在两队4月5日首回合较量中,建业全场处于守势,但凭借马克斯的一记妙传,约翰逊绝杀当时的“领头羊”。

  上港青春风暴正猛

  徐根宝十年磨一剑,才有了今天的上海上港。这支球队表面上是奚志康担任主帅,实际上他更多地传承徐根宝的执教思维。在当年的抢逼围基础上,上海上港进一步演变出传、转、控,由于球员能力比较接近,配合熟练,因此一般中超球队对阵上海上港很不适应,不时酿出大比分输球的惨案。

  海森、武磊、麦克布林,上海上港的前锋线堪称中超最恐怖的前场三叉戟,目前三人都跻身射手榜前列,特别是武磊近期状态极佳,不仅个人能打入十分精彩的进球,还不时利用突破给队友助攻。此外,有一个数据值得建业教练组提防,那就是上海上港中前场是中超助攻能力最强的。身材高大的海森在自己进球的同时不自私,给队友助攻了6次。重新回归的王佳玉成了武磊的传球手,仅仅几轮比赛,他已送出了6次助攻。

  本赛季第一次和建业交手时,上海上港的控球率接近七成,全场比赛射门十余次,但始终无法敲开建业稳固的防线,反而在下半场因为注意力不集中被打了一个反击,败走航海体育场。据说,那场比赛后,上海上港加强了中前场的射门演练,带来的效果是进攻效率的逐步提升。

  上一轮,上海上港做客北京,被德扬梅开二度,0∶2输给北京国安。但即便如此,该队也以31分排在积分榜的第4位,距离广州富力只有一场球的距离。

sports.sohu.com true 大河网-河南商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13/n403405986.shtml report 1820 河南商报记者刘开银一分,一分,还是一分。近期遭遇的“三连平”,让建业放慢了逃生的脚步。周三晚,做客上海的建业将腹背受敌:正面赛场,上海上港的“青春旋风”劲道十足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