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4中超第20轮 > 山东鲁能VS上海申鑫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命硬!鲁能距队史不胜纪录仅一步 悬崖边上救赎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雨乔

  事实上,在此番一役主场对阵上海申鑫赛前,山东鲁能已然被逼至悬崖的边缘,因为一旦山东鲁能无法在本轮战胜上海申鑫的话,那么他们将在本赛季遭遇7轮不胜。而联赛7轮不胜,库卡和他麾下的弟子们,将追平山东鲁能队史上的不胜场次纪录。不过万分幸运的是,在山东鲁能即将跌入深渊时,全队上下终于顶住了压力,完成了逆境翻身之举。

  回顾山东鲁能的历史,他们在联赛中的不胜场次纪录是7场,发生在2012赛季。在那一年的中超联赛中,荷兰人藤卡特治下的山东鲁能战绩糟糕,仅仅在赛季结束时拿到了第12名,并且更是一度险些降级。而作为传统豪门的山东鲁能之所以会如此这般,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在7轮不胜期间,山东鲁能仅仅拿到了3平4负,他们在积分上给自己挖了一个太深太大的坑。而除了现实层面之外,7轮不胜也让山东鲁能全队上下的自信心,受到了严重的打击。

  而时至本赛季的中超联赛,巴西人库卡显然要比藤卡特幸运一些,因为在山东鲁能即将崩盘时,库卡和他麾下的弟子们顶住了压力,避免了7轮不胜。要知道在此番对阵上海申鑫之前,山东鲁能在联赛中是5平1负,遭遇了联赛的6轮不胜。而6轮不胜,是山东鲁能队史上的第二长不胜纪录。而试想一下,一旦山东鲁能此番无法战胜上海申鑫,追平队史最长不胜纪录的库家军,便极有可能如2012年的藤家军一般彻底崩盘。

  不过幸运的是,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刻,山东鲁能凭借洛维、乌索、张文钊的进球,以4-0击败了上海申鑫,拿到了近7场联赛的首胜,避免了因追平队史不胜纪录而跌入深渊。而值得一提的是,山东鲁能能够拿到近7轮的首胜固然欣慰,但更值得欣喜的却是,山东鲁能在背水一战的背景下,其在此番一役所展现出的那种斗志与气势,那种你死我活的拼劲,而这恰恰是他们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真正从泥潭中走出来的一大资本。

  在此番拿下上海申鑫之后,山东鲁能必须要保持此役的这种状态、斗志与拼劲,因为他们接下来要做得还有很多很多。首先在本赛季中超联赛还剩下10轮的情况下,山东鲁能虽然距离广州恒大、北京国安有一定的积分差距,但是如今已拿到31分的山东鲁能,还是有很大希望冲入前三的。而对于一支在本赛季大幅投入的传统豪门而言,杀入三甲仅仅算得上是勉强及格。

  除了要力争在联赛中拿到预期的成绩之外,足协杯无疑是山东鲁能更为关注的所在。因为足协杯冠军,将有资格直接进入明年的亚冠联赛。而至今为止,山东鲁能已然在淘汰了北京国安后杀入足协杯4强,至于他们能否得偿所愿在足协杯问鼎,很大程度上要看他们能否延续此役的这种置之死地而后生的状态。而山东鲁能到底是凭借此役完成真正的大逆袭,还是仅仅是昙花一现,这无疑值得进一步的期待和关注。(雨乔)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13/n403421458.shtml report 4751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