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女篮|女篮世锦赛 > 女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浙江称炒李昕因执教粗暴 回应:法律会还我清白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杭州8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夏亮)李昕向浙江女篮讨薪案目前还在接受仲裁,13日浙江女篮在仲裁开始后首度公开表态,称解聘李昕的主要原因并非球队没拿到WCBA总冠军,而是对方执教粗暴导致球员强烈反感;而李昕反驳称她只是严格管理,并称“法律会还我一个清白”。

  上月底的仲裁中,双方代理律师唇枪舌剑辩论了4个小时未能达成一致。李昕方面认为俱乐部单方面提前近两年解除双方的全保障性合同,应支付至少一年工资(60万人民币)左右的违约金。而俱乐部方面认为当初签署的合同中明确约定李昕需完成夺取总冠军的指标,并指对方辱骂队员导致大规模罢训,对未夺冠有直接责任。

  13日浙江女篮俱乐部新闻发言人陆毅表示,大家对俱乐部解聘李昕的核心问题存在较大误解,未能率领球队夺得WCBA总冠军只是俱乐部解聘李昕的原因之一,但并非主要原因。

  “主要原因是,李昕的管理方式执教方式过于严厉,给予队员造成了极大的心理负担,同时综合其他一些表现,我们认为她已经不适合担任主教练一职。”陆毅说。

  浙江女篮属于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和浙江稠州银行共建,近几个赛季,稠州银行作为冠名商每年对浙江女篮的投资超过千万,而浙江女篮所有权属于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

  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大球系主任助理、浙江女篮领队杨毅介绍说,队员们在吃饭的时候,李昕对谁跟谁坐一起都有严格规定,为了不让队员外出,甚至还会去看监控;同时,每天长达7小时的训练让陈晓丽老队员身体上吃不消。

  2013-2014WCBA联赛开赛前夕,陈晓丽、卞兰等8名队员集体罢训。“队员们对于李昕的训练方法手段不适应,在沟通之后也没有改进,最终才导致罢训,所以李昕认为自己对罢训没有责任说不通。”杨毅说,“我们当初力保主教练,因为俱乐部对于球员罢训这一行为不能容忍,而李昕也表示愿意改进训练方法和手段。”

  罢训风波在联赛开始前很快就告一段落,但参与罢训的队员在此后联赛中并没有得到太多的上场机会,对此花了大价钱将这些老队员引入的俱乐部认为,这无异于让他们做了亏本买卖。杨毅认为李昕“搁置”罢训球员的报复行为,导致球队最终未能夺冠。“教练对罢训队员始终没有释怀,很多队员都没机会发挥实力,球队始终没能凝聚在一起,最后其实只输山西1分球。如果球队能够组合起来,冠军不是没有戏。”

  杨毅表示,由于李昕隔三岔五的吼骂,很多队员都没有了打球的情绪,联赛中期便有球员提出退役。“赛季结束后,很多人私底下说,终于解脱了,不少老队员表示,李昕如果继续当主教练,她们回去就不练了。”

  对罢训之事,李昕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再次重申,自己训练和管理严厉程度和八十年代女排、九十年代女篮相比相去甚远,“竞技场上讲究真刀真枪,来不得半点虚假,没有苦练,天上不会掉馅饼,况且作为主教练让球员训练有错吗?”

  而对于杨毅以及部分队员指证其在训练中经常有吼骂的行为,李昕表示,俱乐部让其工作人员和所属队员来指证,本身就缺乏说服力,“拿人手软,吃人嘴短。”而她的律师在7月29日开庭仲裁时也曾对此表示,指证缺乏有力证据,且与俱乐部违约并无关联。

  自从和俱乐部开始进入劳动仲裁之后,李昕表示,就做好了一切可能的思想准备,在仲裁结果出来之前,不愿再回应种种传闻,“公道自在人心,相信法律会还我一个清白。”(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14/n403432143.shtml report 1458 新华社杭州8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夏亮)李昕向浙江女篮讨薪案目前还在接受仲裁,13日浙江女篮在仲裁开始后首度公开表态,称解聘李昕的主要原因并非球队没拿到WCBA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