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宫帅否认周琦许钟豪被裁 亚运会夺冠是唯一目标

来源:现代金报

  今年巴西世界杯期间,中国男篮一直都在宁波北仑进行“闭关修炼”。昨天中午,中国男篮一行二十多人再次来到宁波,一年两次在同一地点集训,这在男篮历史上尚属首次。

  韩国仁川亚运会还有一个多月即将开赛,之前外界盛传中国男篮将在现有16名队员中挑选出12人参加亚运会,但本报记者昨天在接机过程中发现,此次来甬的队员只有14人,最终名单难道定了?对此宫鲁鸣表示:“还没定,周琦、许钟豪两人一个有比赛一个有伤,他们仍有归队的希望,所以裁人时间未定。”

  □记者 邹鑫 摄影 贾东流

  宫鲁鸣满意男篮近期表现

  距离中国男篮上次离开北仑,已有近一个半月时间。

  在过去这段时间内,男篮队员在昆山和哈尔滨打了两站“中欧对抗赛”,接着又去洛阳接受了斯坦科维奇杯的考验,谈及近期集训和比赛的感触,宫鲁鸣肯定地回答说:“满意。”

  他坦言:“队伍经历了十场比赛,让我们学到了很多东西,也体现了训练的基本成果,当然还要很多需要提高的地方。”哪些地方还要提高?宫鲁鸣说,现在球队最需要解决的问题是在完善防守体系下,如何更好打出快攻,让阵地战更加流畅,此外就是让队员发挥更加稳定。

  此前在和媒体的交流中,宫鲁鸣对队员的褒奖不算多,可在平日训练中,他却很乐于鼓励队员,“这批年轻队员很努力,很希望自己融入队伍,因此还需要系统的训练,鼓励是让大家更好地知道怎么去做。”

  这次来宁波,宫鲁鸣也带了不少有针对性的训练计划,一年内两次集训都在宁波,这在中国男篮历史上从未有过,之所以这样安排,宫鲁鸣也有自己的考虑:“北仑硬件设施、环境都很好,工作人员也很专业,这有利于封闭集训。”据了解,中国男篮将在北仑集训半个月时间。

  两名队员暂时离队并非被裁

  在斯坦科维奇杯期间,宫鲁鸣一共带了16名队员,每场比赛12人入选大名单,基本都有上场机会。来宁波之前,有媒体报道称,男篮亚运会终极名单会从16人当中选出12人。而这次来宁波备战亚运会的16人却变成了14人。对此,宫鲁鸣明确表示并非裁人,另外两人只是暂时离队。

  “周琦借调去了国青队,许钟豪因为有点急性伤,所以没跟着来。”

  虽然易建联也是因脚伤无缘亚运会,但谈到比赛目标,宫鲁鸣昨天再次向记者确认:“打亚洲的比赛,对于中国男篮来讲目标就是争冠军。不管我们是新人,还是老人,夺冠是唯一追求的目标。或许我们朝这个目标努力的时候不会一帆风顺,但一旦克服了,就说明我们进步了,如果没克服说明我们还没到那个实力,希望大家给点时间。”

  亚运会最终12人大名单何时能够出炉?宫鲁鸣并没给出明确答案,“我们一直强调的战术理念是全员上场,因此会在现有队员中产生。”

  ■接机花絮

  年轻男篮被误认作国青队

  昨天中午12点15分,中国男篮一行二十多人抵达宁波栎社机场,一群大高个儿集体亮相引发了旅客的围观。

  自上个月易建联确定无缘仁川亚运会之后,宫鲁鸣就为中国男篮制定了“小鬼当家”的阵容,这也导致在一些公开场合,一般人难以把队员们区分开。

  男篮队员昨天刚一出现就吸引了不少乘客的目光。记者身旁一名乘客指着这群大高个说道:“他们衣服印有国旗,肯定是国字号队伍。”但他也略显有些怀疑,“可我怎么一个也不认识啊?”再仔细辨别,他很肯定地说:“一定是国青队,都很年轻嘛。”

  情况也大致如此,这一届男篮国家队的确够年轻,1992年出生的八一队队员许钟豪都算是大的,所以宫鲁鸣要比中国男篮以往的主教练操心得都多,也包括生活方面。

  队员们取行李的时候,宫鲁鸣手里拿着一个本子认真地给每个队员叮嘱着,生怕谁出点差错,落了什么东西。在所有队员、工作人员走出机场通道后,宫鲁鸣才不紧不慢最后一个走出来……

sports.sohu.com true 现代金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14/n403436053.shtml report 1687 今年巴西世界杯期间,中国男篮一直都在宁波北仑进行“闭关修炼”。昨天中午,中国男篮一行二十多人再次来到宁波,一年两次在同一地点集训,这在男篮历史上尚属首次。韩国仁
(责任编辑:常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