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4中超第20轮 > 上海东亚VS河南建业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上海上港一球小胜河南建业 土炮不差莫迷信洋枪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本报记者 陈华

  刚在郑州主场“沙滩”上踢过球,河南建业队或许不习惯上海体育场绿草如茵的“地毯”。昨晚,依靠队内本土第一球星武磊的进球,上港集团队以1比0战胜贾秀全执教的河南建业队。当两名外援被本土球员替换下场后,上港队反而踢得更顺畅,进球也如期而至。这似乎给总教练徐根宝提个醒:“土炮”本身就不差,何必过于迷信“洋枪”?

  面对实力一般的河南建业,上港集团队主动求变。由于西班牙外援后卫伊万受伤,前场三杆洋枪第一次全部首发。海森的前插速度、麦克布莱恩的高度、卡里里的全面技术,理论上是一个完美的三叉戟。然而,由于三名外援前锋之间欠缺配合和交流,加上对手的重点布置,“三个火枪手”在上半场全部哑火。

  转折点出现在第77分钟,代表本土攻击力量的“文武峥嵘”再聚首:久未露面的10号朱峥嵘替下了体力早就透支的麦克布莱恩。上港集团队本赛季第一次只剩2名外援,却踢出最合理、最精彩的15分钟。朱峥嵘的多次拿球和护球,增添了一个稳定可靠的控球点,进攻势头明显旺盛。在他登场仅5分钟后,球队就收获了久违的进球:王佳玉的精彩直塞制造杀机,反越位成功的武磊连续两脚射门终于破网。

  朱峥嵘时隔大半年后再度登场,也是一个积极的信号。在引进多名外援后,这位上赛季有不俗表现的前腰基本被打入冷宫,甚至连18人名单也无法进入。联赛第一循环,有铁杆球迷在看台上高呼朱峥嵘的名字,表达对这名球队“福将”的思念。昨晚,朱峥嵘的高光表现并不多,但起码证明自己是一个有鲜明特点的球员——本土球员越多,球队反而踢得越好,这难道不值得教练组反思?

  同样,年轻后卫吴禹寅昨天的拼劲和杀气,也让人眼前一亮。虽然经验明显欠缺,但他几乎每球必争,球场担架队更是连续三次冲入球场,将他抬出场外进行治疗。终场前10分钟,外号“老虎”的吴禹寅因脑震荡被换下场。同样,拼到头破血流的吕文君绑着绷带继满场拼抢,替补吴禹寅登场的汪佳捷也是处变不惊。

  一直以来,外界都佩服徐根宝十年磨一剑,也钦佩他善于也敢于提拔本土年轻球员的魄力。然而,本赛季球队为冲击前三的目标,和其他球队一样押宝外援,恰恰丢掉了部分俱乐部建立伊始的“初心”。当麦克布莱恩明显廉颇老矣,当海森只有速度一招鲜被对手摸透,球队每次都需要武磊来承担进球责任,更需要其他本土球员来闪光。上港想要实现“前三”,需要逆向思维:给本土球员更多的机会。毕竟,这份十多年在一起踢球和成长的兄弟情和默契度,这份对球队和城市的归属感和认同感,才是青年近卫军最宝贵的财富。

  又讯 上海申鑫昨晚在客场以0比4惨败于山东鲁能。

sports.sohu.com true 解放网-解放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14/n403437396.shtml report 1283 ■本报记者陈华刚在郑州主场“沙滩”上踢过球,河南建业队或许不习惯上海体育场绿草如茵的“地毯”。昨晚,依靠队内本土第一球星武磊的进球,上港集团队以1比0战胜贾秀全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