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游泳 > 游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孙杨驳斥韩媒轻视自己:心理状态都不输朴泰桓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甘慧

  即将到来的仁川亚运会上,孙杨与朴泰桓碧波泳池中的对决将是世界级的较量,也是此次亚运会上最具看点的对决。8月16日,孙杨将结束约两个月的澳大利亚特训返回国内。

  在张亚东与丹尼斯两位世界级教练的精心指导下,孙杨的有氧能力有了很好的恢复,速度能力也有所回升。孙杨表示,挑战即将开始,有张指导和丹尼斯在,一切妥妥的!

  近来一条有关孙杨1500米世界排名掉到十名以外的消息引发泳迷热议。

  孙杨今年1500米自由泳的最好成绩是15分01秒33,这是他在5月份青岛的全国游泳冠军赛上取得的成绩。此前因伤病等多方面的影响,孙杨长时间没有进行系统的训练,因此这一成绩完全是在预料之中。而在英联邦运动会该项比赛中,有4名运动员游进了15分,其中澳大利亚的麦克成绩是14分48秒76。前不久的全美游泳锦标赛上,名将贾格尔以14分51秒06夺冠,这个成绩排在今年世界第三位,比今年孙杨最好成绩快出10秒多。目前孙杨的1500米自由泳世界排名下滑到了第13名。

  不过,这一排名并不能完全反应孙杨目前的情况。4月底张亚东接管孙杨之后,孙杨逐步恢复了正常、系统的训练。6月,他跟随张亚东前往澳大利亚进行为期约两个月的特训。

  在此期间,除了张亚东之外,丹尼斯也一直指导孙杨。张亚东与丹尼斯的组合可谓珠联璧合,对孙杨快速恢复、找回状态起到了非常大的帮助。从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前张亚东与孙杨的短暂配合看,张亚东在速度训练方面颇有心得,当时仅仅训练了约一个月,身体状态并不十分理想的孙杨,其速度能力仍有一定的提升。而丹尼斯是公认的世界上最好的长距离自由泳教练,他的弟子哈克特曾夺得2000年悉尼奥运会以及2004年雅典奥运会1500米自由泳金牌,哈克特也是1997年到2007年十年来男子游泳长距离项目的统治者。

  这两个月在澳大利亚的特训,让孙杨依稀找回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前的感觉。每天一大早天还没有亮就起来,开始全天的第一堂训练课,每天训练场、酒店两点一线,让其可以排除各种干扰,更专注于泳池。

  努力总是有回报的,经过两个月的海外特训,孙杨的状态有了很大的回升,不管是教练还是他本人,对于自己这一阶段的训练情况还是基本满意的。上周日,趁着每周一天的难得假期,孙杨到黄金海岸的海洋世界畅游一番,犒劳了一下自己。另据了解,在此次特训中,张亚东与丹尼斯还对孙杨的一些技术动作进行了雕琢。

  无巧不成书。7月底,朴泰桓也奔赴澳大利亚进行训练。朴泰桓的训练地是布里斯班,距离孙杨的训练地黄金海岸也就一两个小时的车程。

  由于此次是主场作战,且仁川亚运会游泳比赛的场馆还是以朴泰桓名字命名的,因此朴泰桓十分渴望战胜孙杨。朴泰桓近阶段的状态也确实不错,7月底在韩国国内的亚运选拔赛中他勇夺6冠,并创下自由泳200米本赛季世界最好纪录。因此,韩媒的一些报道中清晰可见对孙杨的轻视:“比起一直不在状态的孙杨,(朴泰桓)更应该对日本的萩野保持高度的重视。”

  对于与朴泰桓的对决,孙杨保持着自己一贯以来的那份霸气,他曾表示:“我也看到了,很多韩国媒体说我可能不会是他的对手,但现在我无论是心理上还是状态上,都在他之上。”

  丹尼斯也对孙杨的亚运以及里约奥运前景充满了信心。“只要孙杨不再继续犯错误,只要中国游泳的决策部门和游泳队目前的格局不变,孙杨在里约热内卢仍可拿到两块金牌。我和这小子很有默契,新一届奥运会,我们会创造更多奇迹。”

sports.sohu.com true 解放网-新闻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14/n403438254.shtml report 1881 □晨报记者甘慧即将到来的仁川亚运会上,孙杨与朴泰桓碧波泳池中的对决将是世界级的较量,也是此次亚运会上最具看点的对决。8月16日,孙杨将结束约两个月的澳大利亚特训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