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4中超第20轮 > 上海东亚VS河南建业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客场一球小负上海上港 最后关头建业又没有顶住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记者王玮皓

  本报讯第84分钟,昨晚的决胜点又出现在最后时刻,建业又一次在撞线之前跌了跟头。虽然贾秀全极力让队员忘记上周末终场前10秒被扳平的遗憾,但围绕着建业的阴霾依然未能散去,在蹒跚的保级路上又增添了一份沉重的心情。昨晚,中超联赛第20轮比赛中,建业客场挑战上海上港,凭借上港队武磊的进球,建业0?1小负上海上港。

  迎战建业徐根宝下令“拼命”

  建业队想拿分,上港队想报仇,昨晚注定是一场拼劲十足的比赛。上海上港本赛季目标定得非常高——打进中超前六。赛前上港队排在联赛第四名,按这个走势,完成既定目标应该不是难事,但面对建业,首回合交锋时曾是领头羊的上港0:1被建业挫了威风,回到主场,俱乐部主席徐根宝自然不会手软,甚至要求队员们“拼命”一雪前耻。

  上一场对阵申花,建业全场觅得了不少进球良机,但最后时刻功亏一篑,为了保证球队阵容的完整性,贾秀全昨晚并没有对阵容进行过多的轮换,依然延续了442的阵型。介于上港队强力的锋线,老贾昨晚派出了4名后卫,李志南、桑科、李建滨和外力;中场方面,轮换上阵的尹鸿博和张力与黄希扬、徐洋搭档;锋线依然是马里亚诺与约翰逊。

  赛前,上港主帅奚志康表示,由于建业的高球比较有威胁,虽然上港在防高球上不占优势,但近期的准备还是针对防高球做了部署。不过,作为建业的前场高点,肖智昨晚并没有进入18人大名单,贾秀全说,这样的安排主要是看队员的状态,并不是因为上港队的针对性部署。

  最后关头还是没防住武磊

  与首回合比赛的进程类似,建业着重防守的打法并没有给对手很好的得分机会,比赛开始后,建业阵型前压,力图抢夺开场,前五分钟已有两脚射门,但随后局势被上港一点点控制。

  昨晚,上海上港三杆洋枪组成的锋线机会不多。而在前锋身后的武磊犹如一个隐形杀手,随时等待完成致命一击,第12分钟,武磊就利用速度反越位成功,好在在禁区内的打门被韩峰单掌打出。

  近几轮,上海上港总能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追平或逆转对手。有了这种心理优势,上港队员按部就班地打着“抢逼围、接传转”的套路。老贾上任以来,在换人上一直都是非常积极,但出乎意料,昨晚老贾异常沉着,在上港进球之前,都没有做出人员调整。一周双赛的建业并没有显出过多疲态,赛场上拼得非常凶,比赛也打得异常胶着,队员受伤导致比赛出现了不少暂停。

  连续多脚打门被封,下半场还有一脚射中门柱,虽然建业已经将大部分防守精力都集中在武磊一个人身上,但最终还是被他的速度优势击溃。第84分钟,上港后场发起快速反击,武磊高速插上,门将韩峰出击到禁区外,正好拦下了武磊脚下皮球,但是扑出的皮球正好打在武磊脚下,武磊就这样轻松将球打入空门。这样的进球,无疑一个绝杀,老贾随后连换三人,但无奈大局已定。

  毅腾获胜追分势头很猛

  “比赛的过程可以,但是结果不好,队员在很疲劳的状况下,打出这样的水平已经算是不错了。输了比赛,我们还是一场场去总结。”赛后,老贾的口气一如往常。不过,球队连续在最后时刻出问题,老贾的当务之急是需要尽快找出问题所在。

  “这场比赛对我们很关键,徐指导赛前要求队员们拿出拼命精神,可以看出来我们队员在场上很拼命,最终的结果也完成了我们的目标。”上港主帅奚志康评价说。

  客战上港,建业没能啃下上港这块硬骨头,不过在积分榜上的位置没有变化。昨晚,大连、申鑫、辽足和绿城这些保级球队都输了球,积17分的建业仅凭一个净胜球的优势没有被身后的辽足赶超。不过,少赛一轮的哈尔滨毅腾凭借战胜辽足的全取三分,已经拿到了13分,近来连续坐拥主场之利的哈尔滨毅腾势头迅猛,可以看出来哈尔滨毅腾并不甘心被人定位为降级大热门,也为建业的保级形势增添了不确定性。

  积分榜(后8名)

  排名 球队 场次 净胜球积分

  9 上海绿地 20 -5 23

  10 长春亚泰 19 -1 21

  11 杭州绿城 20 -12 21

  12 大连阿尔滨20 -9 20

  13 上海申鑫 20 -17 19

  14 河南建业 20 -11 17

  15 辽宁宏运 20 -12 17

  16 哈尔滨毅腾19 -14 13

sports.sohu.com true 大河网-大河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14/n403438951.shtml report 2131 □记者王玮皓本报讯第84分钟,昨晚的决胜点又出现在最后时刻,建业又一次在撞线之前跌了跟头。虽然贾秀全极力让队员忘记上周末终场前10秒被扳平的遗憾,但围绕着建业的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