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4中超第20轮 > 天津泰达VS江苏舜天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锋线发威双杀天津结束五轮不胜 舜天一胜解千愁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凭借着安塔尔和托洛扎的进球,昨晚舜天在天津2:1战胜泰达,实现了对对手的赛季双杀。这是舜天下半赛季在联赛中的首胜,更重要的是,这场胜利终于让连续客场征战的球员,完全释放了心理上的压力。而托洛扎的中超处子球,无论对于球队还是对他个人来说,都来得很及时。

  客场终于赢球了

  客场与天津的比赛之前,外界都在谈论首回合舜天4:0大胜的那场比赛。4个月前,联赛开局并不理想的舜天承受着巨大的压力,但那场大胜,将舜天和高洪波都从舆论压力中解救了出来。昨晚,舜天客场2:1再赢天津,和4个月前一样,这场胜利也是来得正是时候。

  连续客场作战,联赛5轮不胜,任航又累积黄牌停赛,这也难怪高洪波会在赛前表示,球队处于最困难的时候,全队必须顶过去。因为任航的缺阵,舜天不得不再次变阵,吴曦回到了左后卫位置,安塔尔和杨昊搭档双后腰,球队又回到了442的阵型。天津队显然希望能在主场报0:4落败的一箭之仇,开场之后就全力进攻。而舜天也和上轮对阵恒大一样,也希望能抢开局,双方的节奏相当快,不过真正有威胁的进攻却并不多。直到40分钟时,舜天的进攻率先敲开对手大门,托洛扎极有想象力的倒钩射门,为舜天赢得一个角球,随后安塔尔接到孙可开出的角球,直接侧身凌空射门得手,这也是他本赛季的第二个进球。

  下半场,不甘心落败的天津换上了老队长曹阳,4分钟后,曹阳就将队友开出的任意球顶进舜天大门,但曹阳因为脱衣庆祝吃到黄牌。60分钟时,裁判向曹阳出示了第二张黄牌,因为此前被铲伤的曹阳,在没有得到裁判允许的情况下进场触球,曹阳10分钟内就吃到了两张不必要的黄牌下场。人数占优的舜天很快就占据了场上主动,68分钟,吴曦送出一脚精准直塞,拍马赶到的托洛扎外脚背弹射再次帮助球队取得领先,2:1的比分也被保持到了终场。

  这是下半赛季舜天的第一场胜利,同时也是今年第二次在客场赢球。而在客场双杀天津泰达之后,舜天也在积分榜上反超对手上升到第7位。

  胜利来得太及时

  客场战胜天津泰达,对于舜天来说,这绝对是一场救命的比赛。心理和身体的疲劳程度都快接近极限的舜天,终于拼下了一场胜利,某种程度上来说,胜利是现阶段舜天最好的兴奋剂。

  “今天的比赛,队员们除了踢出了我们教练组技战术上的要求之外,意志品质上也表现得很好,他们都拼到了最后。可以说这是一场精神层面的胜利。我要对我的队员表示感谢。”球队终于赢下一场胜利,高洪波很清楚客场比赛的难度,一个月内打了7个客场比赛,而且联赛中的4场都没能赢球,这对球员来说绝对是种煎熬。再加上绝对主力任航又累积黄牌停赛,舜天客场对阵天津的难度可想而知。不过昨天的比赛,舜天真可谓是三军用命,无论是安塔尔这样的攻防核心,还是孙可、陶源这样的边路球员,甚至连埃利亚斯和托洛扎都开始玩命回防。3分是对球员最好的回报,而俱乐部方面也特别重视这场比赛,赛后高层也开出了一笔不菲的赢球奖。

  对于舜天来说,他们的魔鬼赛程已经走到最后,本周末舜天将在客场继续挑战辽宁队,“希望队员们再咬咬牙,拼一下,就能结束魔鬼赛程了。”高洪波最后说。

  前锋终于进球了

  赢球当然是昨晚最好的消息,而另一个好消息是,舜天的前锋终于进球了。在适应了3场中超比赛之后,舜天新外援托洛扎终于取得了他在中国的处子球。

  攻击乏力,尤其是锋线乏力,这是舜天下半赛季最让球迷着急的事情,看着离队的德扬在国安不断进球,不少人都开始吐糟舜天的锋无力,尤其是在对阵恒大的比赛中,埃利亚斯浪费了那个绝佳的单刀机会之后。昨天,上一场只踢了40分钟不到的托洛扎依然出现在首发阵容,不过他的位置和此前几场不同,高洪波直接让他顶到了锋线上。原本在哥伦比亚就一直都是踢前锋的托洛扎,终于回到了自己熟悉的位置上,而他和埃利亚斯两匹快马的突击,也让天津泰达的后防线捉襟见肘。昨天舜天的两个进球,实际上都和托洛扎有关,尽管安塔尔打破僵局的凌空射门很精彩,不过托洛扎此前倒钩射门形成角球的那一下,同样漂亮。下半场,人数占优的舜天完全掌控了局面,两名前锋也有了更大的空间,68分钟吴曦送出直塞,托洛扎和埃利亚斯都已经拍马赶到,位置更好的托洛扎一脚弹射,终于打破了他的进球荒。

  这是下半赛季舜天前锋在联赛中打进的第一个进球,同时这也是托洛扎登陆中超后的首球,进球之后,性格外向的托洛扎,在场上和安塔尔表演起了他们早就排练好的舞蹈。赛后俱乐部高层也为这个小个子前锋高兴:“这层窗户纸终于捅破了,接下来就看托洛扎能不能为球队进更多的球了!”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14/n403445507.shtml report 2214 凭借着安塔尔和托洛扎的进球,昨晚舜天在天津2:1战胜泰达,实现了对对手的赛季双杀。这是舜天下半赛季在联赛中的首胜,更重要的是,这场胜利终于让连续客场征战的球员,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