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新闻 > NBA聚焦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鲍尔默购船花了20亿美元 新老板带来“正能量”

来源:西安日报

  ■记者 靳鹏

  NBA官网昨天向全世界公布了一则新闻:NBA联盟理事会正式宣布前微软CEO史蒂夫·鲍尔默收购洛杉矶快船队成功,他将正式接替祸从口出的唐纳德·斯特林成为快船队的新任老板。摆脱了“大嘴巴”斯特林和他带来的“负能量”后,满载“正能量”的快船队再度起航,“天使之城”洛杉矶篮坛“双雄争霸”的好戏也必将愈发精彩……

  20亿美元!快船不卖“白菜价”

  由于种族歧视言论,快船旧主唐纳德·斯特林被NBA终身禁赛,而他的妻子谢丽·斯特林很快就与前微软CEO鲍尔默达成了出售球队的协议,不过,这桩交易遭到了唐纳德的极力反对,双方不得不对簿公堂。昨天,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地方法院正式发布裁定书,确认谢丽有权代表斯特林家族出售球队,随后,NBA官方宣布,联盟董事会承认鲍尔默对快船队的收购,他将成为快船队的新任老板。事实上,联盟董事会早在上月中旬便曾会见了鲍尔默,紧接着,联盟董事会针对其对快船队的收购进行了投票,最终这笔交易得到了批准。

  那么,鲍尔默究竟花费了多少金钱令快船队进入新时代呢?据美国媒体报道,鲍尔默收购快船队的价格达到了20亿美元之多,这不但是NBA历史上收购球队的最高纪录,也是北美体育史上的第二高,仅次于2012年美国职业棒球道奇队卖出的21亿美元,而快船队和道奇队都身处洛杉矶,可见,背靠大城市和大市场对于职业体育俱乐部的市价有多么重要,印度富豪兰纳地夫去年5月收购NBA萨克拉门托国王队时,只不过向马鲁夫兄弟支付了3.47亿美元而已,两支同处加州的球队,售价差距就是这么大!

  再起航!新老板带来“正能量”

  快船易主,让包括球队将士和包括“魔术师”约翰逊在内的众多NBA名宿拍手称快,原因很简单,与有“大嘴巴”和“吝啬鬼”之称的唐纳德·斯特林相比,史蒂夫·鲍尔默可真算得上是一位充满“正能量”的新老板了。

  曾在哈佛大学和斯坦福商学院就读的鲍尔默继承了父亲(瑞士人)的严谨、勤奋和母亲(俄罗斯裔犹太人)的精明头脑,早在1980年便受比尔·盖茨的盛情相邀加盟了微软,此后一路晋升并于2000年1月成为了微软的CEO。2014年2月4日,鲍尔默从微软退休,在其任职CEO的14年间,微软的年收益几乎翻了两番,净收入增长超过200%,而现年58岁的鲍尔默目前坐拥约200亿美元的身家财产。值得一提的是,鲍尔默还十分热衷于体育运动和慈善事业,学生时代他曾是校篮球队和橄榄球队的经理,他与妻子康妮还曾向华盛顿的一家儿童福利机构捐款1000万美元。

  甫一上任,鲍尔默就十分精明地准备启动与快船队现任主帅里弗斯的续约谈判,尽管后者去年签下的那份3年价值2100万美元的合同已经堪称“肥约”,但鲍尔默很看重里弗斯在球队维稳方面以及执教能力、人格魅力等方面的优势。里弗斯对8月18日球队将士与新老板、球迷的见面会颇为期待:“我们已迫不及待地想要与新老板一起建立起一个伟大的、能争夺NBA总冠军的团队了,我已经被史蒂夫对篮球的热忱深深感染。”

sports.sohu.com true 西安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14/n403446544.shtml report 1648 ■记者靳鹏NBA官网昨天向全世界公布了一则新闻:NBA联盟理事会正式宣布前微软CEO史蒂夫·鲍尔默收购洛杉矶快船队成功,他将正式接替祸从口出的唐纳德·斯特林成为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