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4中超第20轮 > 大连阿尔滨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吉拉迪诺用行动证明自己 银狐里皮解除信任危机

来源:西安日报

  郭奋飞

  昨天的联赛结束后,最高兴的人一定是里皮了。因为引援遭受质疑,银狐受到了来恒大执教后的信任危机。毕竟,穆里奇作为去年亚冠的双料MVP,在球迷中有很好的人缘。比较而言,吉拉迪诺的年龄较大,而且又是意大利人,如果发挥不好,难免让里皮背上“任人唯亲”的嫌疑。

  而通过昨天和阿尔滨的比赛来看,吉拉迪诺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两个进球也展现了他的杀手本色。尽管速度和技术都没显示出超越穆里奇的迹象,但良好的门前嗅觉和稳定的心理素质却让这个意大利人扮演了恒大队正宗中锋的角色。有了这种冲击力,再加上迪亚曼蒂的中场组织和任意球绝技,以及埃神的技术和速度,这个三叉戟组合的经验和能力最起码不比去年的三叉戟逊色。又因为里皮和意大利教练组的存在,两个意大利外援应该能够更快地融入到恒大的训练和生活之中,球迷们也不会担心他们出现“身在曹营心在汉”的状况了。

  在间歇期的日子里,大多数球队都在做加法。其中,北京国安在前锋线上引入了两名外援,一下子使攻击力锐增;哈尔滨毅腾也随着外援的突出表现,大步追赶着大部队。每支球队想要有所作为,都要有自己的关键先生,每到关键时刻,他们就会挺身而出,像广州富力的哈默德、山东鲁能的勒夫、江苏舜天的安塔尔、贵州人和的米西,他们用时间和能力赢得了球队的信任。

  当然,看看保级阵营中,那些因为财务和经营出现了问题的球队,在间歇期按兵不动,甚至做减法的也大有人在。辽宁队连续卖了几年的人,现在有山穷水尽、弹尽粮绝之感;阿尔滨则因为主业出现亏损,连于汉超和李学鹏这样的绝对主力都忍痛割舍;杭州绿城则传出了转卖传闻,据说要倒卖到东北,现在也是人心思变。

  无论是做加法还是做减法,结合一下他们各自的背景和状况,都不难理解其中的原因。只是,作为刚刚度过自己20年生日的建业则让人有些摸不着头脑。一边大肆搞庆典,让人们感受到他们一路跋涉的艰辛和不易,一边却置身处保级泥潭的球队于不顾,明明有外援不给力的嫌疑,本身又不差钱,却不肯引进新鲜血液;一边自豪地宣布自己是中国唯一拥有真正主场的俱乐部,一边却连起码的草皮维护和保养都做不到,以至于引来全国媒体的讥讽和嘲弄。

  从昨天的比赛看,球队本身当然有要检讨和反思的地方,但从实际的状况看,韩锋在这几场的表现已经足够精彩,指责他和队友的失误已无意义;贾秀全的换人显然晚了一点,而张璐和肖智甚至不在大名单内,这无异于使本身攻击力就不够强大的锋线自断臂膀;马克斯和约翰逊还是没能抓住破门的机会,如果他们的嗅觉再灵敏一些,建业最起码可以保住一个平局。

  足球本身就是个遗憾的项目,但从目前的情况看,无论是贾秀全还是他的队员们,最起码都是在尽心尽力地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也和俱乐部本身的投入呈正比。话说回来,教练就是这个教练了,队员就是这些队员了,再苛刻再指责,又能怎样呢?

  球队自身的态度没问题,这就要从俱乐部本身找找原因了。既然要打造百年俱乐部,就需要从最简单的事情做起。既然本身的投入和财务都不吝啬,就要把钱花到正确的地方。既然选择了主教练,就该给他充分的权力和信任。

  按照球队的水平和俱乐部的实力,建业不该落魄到这种地步。但很显然,他们又到了危险时刻,已经不能再出丝毫差错了。

sports.sohu.com true 西安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14/n403446699.shtml report 1633 郭奋飞昨天的联赛结束后,最高兴的人一定是里皮了。因为引援遭受质疑,银狐受到了来恒大执教后的信任危机。毕竟,穆里奇作为去年亚冠的双料MVP,在球迷中有很好的人缘。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