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跳水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前跳水奥运冠军辞职开网店 劳丽诗:话想说就说

来源:[入驻媒体]金陵晚报

  2014年6月,劳丽诗的长微博《可以不华丽,但必须要转身》在网上激起了巨大的水花。“我要做体育以外的事,外面的世界这么精彩。”在劳丽诗眼里,很多人最大的遗憾不是没有成为别人,而是从来没有真正做过自己。在旁人眼中,劳丽诗的辞职决定相当大胆。但27岁女孩认为,哪怕在正确的道路上放慢脚步,也好过在错误的道路上一路狂飙。

  回归自由,劳丽诗希望做点小生意。一直以来,她都想开服装店或蛋糕店,但实体店费用太高,她决定先在淘宝小试一把,“因为前期投入不需要很多钱,自己输得起。”最终,劳丽诗决定开一家经营木雕等艺术品的店铺。小成本投入并不意味着轻松,注册、展示店面装修、进货验收、找模特拍摄等等,她都一手包揽。一圈下来,她忍不住感叹,“很累啊,但自己做一遍,就算以后交给别人,我也清楚怎样管理。”

  3月11日,一家名为“劳丽诗雕宝”店铺投入运营,目前,劳丽诗的小店信用312分,一颗蓝钻。新的领域,作为“新人”,她不怕艰难,“创业肯定是一个艰难的过程,我并没有预想过困难有多大,决定了就迎难而上。”她笑着说,如果考虑太多,反而不敢去做。

  虽然在雅典登上了最高领奖台,但双人项目远没有单人项目那样耀眼,很快,劳丽诗就淡出人们的视线。受伤病及运动状态等影响,她夺冠次年便从国家队回到广东队,随后参加了2005年和2009年全运会,2009年12月,在中山跳水馆落成表演赛上,她最后一次亮相10米跳台。

  2010年4月,劳丽诗退役,2个月后,她从中山大学毕业。找工作时,她头顶的“奥运冠军”光环已没有什么作用。劳丽诗先去广东省体育运动技术学院党办干了一个多月,后来又回到省队做后勤。2011年7月,珠江公益节,劳丽诗作为嘉宾参加,遇到时任团省委书记陈东,得知团省委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有职位空缺。谋得职位后,她的头衔是主任助理、志愿者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援外项目部部长、对外联络部部长、行政总监。

  工作两年,主要是做公益项目推广。“我是主任科员,正科级干部。”劳丽诗说,没有太多文字功底,她经常写文件到很晚,工作做不好一样会被批评。但对她来说,这些比训练时吃到的苦轻太多。然而,对于这份工作劳丽诗始终提不起太多兴趣,今年,在还未找好出路的情况下,她辞职了。

  “以前说话分两种,该说的和不该说的;现在也是分两种,想说的和不想说的。”如今的劳丽诗活得很自由。

  辞职后,每当人们问起劳丽诗的工作时,朋友们都会帮腔说她正在休养。但有些人还是不太理解,“怎么能这么荒唐啊,怎么这么不懂事啊,劳家就出来她一个,还指望着她呢,现在看来,劳家是不行了。”对这些杂七杂八的腔调,劳丽诗在微博上写道,“仅以一次竖起两根中指表达我的谢意,虽然表达得不够淋漓尽致。”

  看到别人盗用自己名号在淘宝开店招揽生意时,她在微博上愤怒反击,“请各位朋友认准‘劳丽诗雕宝’这个店铺名,其他的都与本人无关,对其他店铺这种盗版、侵权、假冒行为,朋友们有建议吗?”网友纷纷献计献策之后,略显大条的她又笑称,“这种连自己店名都舍得随便改的店,值得兼并?”

  忙里偷闲时,劳丽诗不忘在微博上记录旅行印记和“吃货”历程。尽管已褪下了天真和青涩,但耍起宝来,依然不减当年,就算吃夜宵,也不忘深夜“报复社会”,“深夜上图,只为拉仇恨。”

sports.sohu.com true [入驻媒体]金陵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14/n403448131.shtml report 1434 2014年6月,劳丽诗的长微博《可以不华丽,但必须要转身》在网上激起了巨大的水花。“我要做体育以外的事,外面的世界这么精彩。”在劳丽诗眼里,很多人最大的遗憾不是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