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南京青奥会|第二届青年奥运会 > 2014青奥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雨水“搅局”青奥开幕 导演组祈祷“天公作美”

来源:中国新闻网
南京青奥会开幕式执行总导演章东新 傅艺明 摄
南京青奥会开幕式执行总导演章东新 傅艺明 摄

南京青奥会开幕式执行总导演章东新 傅艺明 摄
14日,工作人员在清理南京奥体中心内的积水 傅艺明 摄

  中新网南京8月14日电(记者 傅艺明)江苏省气象局局长张祖强在14日的发布会上介绍,为减少降雨对开幕式带来的影响,人工影响天气工作部门将结合开闭幕式的需求,在条件允许和适合的情况下开展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如果天气条件合适,将在开幕式当日进行人工消雨作业。”

  专家表示,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前,气象部门曾经采用过人工消雨的方式,保证北京奥运会开幕式顺利进行。但北京和南京的气候条件有所不同,相关部门仍需要对可能出现的气候状况作出多种准备。

  对此,南京青奥会开幕式执行总导演章东新14日接受中新网记者专访时表示,导演组已就可能出现的降雨,做好针对性预案。

  “预案大致分为三个层面:首先是降低难度,取消一些高难度表演项目;如果雨势较大,可整段取消一些表演章节;一旦出现非常特殊且极端情况,会与国际奥委会进行协调。”

  在12日的青奥会开幕式第二场开幕式彩排中,仅拉丁舞一个节目,就先后出现了五次演员摔倒的情况。此外,由于开幕式演出大面积运用高科技地面投影灯光,雨水给最终投影效果带来了很大的影响。而13日南京的一场中雨,则让当天安排的排练项目基本取消。

  章东新表示,导演组目前已经做了非常充分的准备工作,现在的彩排更多是为了做到更好,所以下雨对排练的影响是有限的。但为保证地面光影效果及防止演员摔倒,如果在开幕式开始时场地内存有积水,将有志愿者负责擦干场地雨水。12日彩排开始前,30余位志愿者弯腰跑步擦地的场面,获得了现场数万观众的欢呼,意外成为了当天彩排的第一个“高潮”。

  章东新坦陈,12日彩排的呈现效果只有理想中的60%。“当然,我现在祈祷的是16日的开幕式"天公作美",眷顾到我们这些努力工作的人们。”章东新说,双手合十。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4/08-14/6493596.shtml report 1579 南京青奥会开幕式执行总导演章东新傅艺明摄14日,工作人员在清理南京奥体中心内的积水傅艺明摄中新网南京8月14日电(记者傅艺明)江苏省气象局局长张祖强在14日的发
(责任编辑:小迈) 原标题:雨水“搅局”青奥开幕 导演组祈祷“天公作美”(组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