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南京青奥会|第二届青年奥运会 > 2014青奥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青奥开幕式花费仅为北京1/10 取消运动员入场式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九天

  8月14日下午2点,南京青奥会开幕式主创团队在主媒体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外通报了开幕式的筹备情况。据开幕式总导演陈维亚透露,本次青奥会提倡节俭办赛原则,而开幕式主创团队积极响应,整个开闭幕式经费总额只有北京奥运会的十分之一都不到,不过在花费如此低的情况下,他依然有信心让本次开幕式更为精彩。

  08年北京奥运会上,张艺谋让全世界欣赏到了一场中国历史文化的盛会,他的大手笔制作令世人惊叹。如今在中国举办的又一次大型国际性综合赛事,青奥会已经不可能再有当年08奥运的财力预算,如何早有限的经费下办一场令人印象深刻的开幕式,这是摆在陈维亚面前的一道难题。

  他提到自从2011年底开始进行开闭幕式方案的社会征集竞标活动之后,在2年多的漫长时间里,包括他在内的主创人员进行了无数次的思考和否定,在最终确定开闭幕式方案之后,可以说这届青奥会的开闭幕式的经费支出是历届国家大赛最低的一次,只达到北京奥运会的十分之一,“无论是国际奥委会,青奥组委,以及所有关心我们的人,一个共同的愿望都是能不能少花钱。我们的命题就是节俭但必须精彩,如果节俭办开幕式不成功,再节俭都是浪费,所以节俭更精彩是我们的目标,我也相信我们能够做到。”陈维亚说。

  如果说北京奥运会向世界打开了一副绚丽的画卷,让所有人看到了中国灿烂的历史,那么青奥会就是引领全世界青年人去看未来。陈维亚认为开幕式必须要秉持这一理念,但并不意味着就要大手笔花钱。比如人员上以征集学生为主,一共4000人的开幕式表演团队,只有北京奥运会的三分之一。比如开幕式坚持使用“高技术”,“高技术”并非价格不菲的高科技,而是“高想象”和“高创意”,像这次在电视转播时将使用虚拟技术的呈现,现场观众无法看到,但电视机前的观众们将欣赏到主创团队的这次勇敢尝试。

  在灯光上,青奥会坚持100%使用国产灯具,同样因为节俭原则。早在08年的时候,当时鸟巢的灯具进口超过了90%,如今的南京奥体中心体育场内,国产灯具翻身做主,“国产灯具性价比稍微高一些,这也反应这两年我们国家灯具的发展水平,跟上了我们的建设步伐。”开幕式舞美/虚拟影像总设计陈岩说。

  节俭原则同样体现在了开幕式节目的流程编排上,据陈维亚确认,这次开幕式观众们将无法看到各国运动员入场仪式,取而代之的是每个国家和地区派一名旗手,手持旗帜出场。有外媒记者也询问这一安排的决策者是否是组委会或者国际奥委会,对此陈维亚解释说,“我们要节俭办青奥会,一个重要的指标就是缩短开幕式时间。当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前后历时4个小时,运动员非常辛苦,他们还有很多人第二天还要投入比赛。国际奥运会这次说8点之前要让运动员在观众席就坐,因此我们也设计在仪式中每个国家和地区代表团派一位运动员代表进场,既缩短时间同时也都有亮相,保证整个开幕式在90分钟之内都能够结束。”(搜狐体育 九天)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7970&paper.cmsUrl= report 1627 8月14日下午2点,南京青奥会开幕式主创团队在主媒体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外通报了开幕式的筹备情况。据开幕式总导演陈维亚透露,本次青奥会提倡节俭办赛原则,而开幕
(责任编辑:射手) 原标题:青奥开幕式花费仅北京1/10 取消运动员入场只为节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