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2014德甲联赛|德甲新闻|德甲转会 > 拜仁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比利时老中卫范比滕宣布退役 16年职业生涯终结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考拉
慕尼黑日报:范比滕退役
慕尼黑日报:范比滕退役


  北京时间8月14日晚,据《慕尼黑日报》消息,比利时中卫范比滕正式宣布挂靴退役,结束长达16年的职业生涯。范比滕曾先后效力过比甲、法甲、英超和德甲联赛,效力拜仁8个赛季共收获14座冠军奖杯,包括2012-13赛季的三冠王。

  范比滕在比利时媒体发表了一封公开信宣布退役,范比滕表示:“从今年1月开始,我就在为世界杯做着准备,我希望达到最佳的状态,在世界杯后,我感到身体已经精疲力尽。虽然我收到很多俱乐部的报价,这让我感到很荣幸,其中包括安德莱赫特,但我感觉自己身体已无法保持100%的状态,所以我选择不再继续,我不希望让安德莱赫特的球迷感到失望。对我而言,全新的生活即将开始,从现在起,我将会用更多的时间去陪伴妻子和孩子。”

  现年36岁的范比滕职业生涯出道于比利时沙勒鲁瓦,随后辗转效力过标准列日、马赛、曼城、汉堡和拜仁。在2006年夏天,范比滕凭借着在汉堡稳健的发挥赢得拜仁的亲睐,效力拜仁的8个赛季里,范比滕随队赢得共计14座冠军奖杯,包括4次德甲冠军、4次的德国杯冠军、2次德国超级杯冠军、2次德国联赛杯冠军、1次欧冠冠军、1次欧洲超级杯冠军和1次世俱杯冠军,其中2012-13赛季更是跟随拜仁创造历史的夺得三冠王。

  在国家队方面,范比滕在2001年完成首秀,并随比利时国家队参加2002年韩日世界杯和2014年巴西世界杯,共计出场84次,打进10球,是比利时国家队出场次数第五人。范比滕身高达到1米96,拥有出众的防空能力、劲爆的身体素质和抢点能力,2002-03赛季效力马赛时,范比滕曾在联赛中出场35次打进8粒进球。

  在上赛季结束后,范比滕与拜仁合同到期,虽然范比滕有意与德甲班霸续约,但拜仁方面却并未提供新合同。最终,范比滕在拒绝了科隆和安德莱赫特等队的邀请之后,选择挂靴退役,结束长达16年的职业生涯。据《慕尼黑日报》此前消息,范比滕退役后有可能继续在拜仁任职,负责拜仁在比利时的球探工作。

  (考拉)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14/n403457809.shtml report 1664 慕尼黑日报:范比滕退役北京时间8月14日晚,据《慕尼黑日报》消息,比利时中卫范比滕正式宣布挂靴退役,结束长达16年的职业生涯。范比滕曾先后效力过比甲、法甲、英超
(责任编辑:罗彦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