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ATP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辛辛那提赛小德不敌罗布雷多 穆雷获胜晋级八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大可

  北京时间8月15日凌晨,总奖金额为4,017,355美元的ATP1000系列赛辛辛那提大师开始男单第三轮角逐,赛会头号种子、塞尔维亚天王德约科维奇尽管挽救赛点,却最终还是以6-7(6)/5-7不敌西班牙老将罗布雷多。这是罗布雷多自从2005年巴黎大师赛后,近九年来首次击败德约科维奇,而世界第一则是连着两站北美大师赛都止步16强。另外一场比赛,英国天才穆雷经过两个抢七的鏖战,最终以6-7(3)/6-4/7-6(2)逆转美国一哥伊斯内尔晋级八强。

  德约科维奇赢下温网冠军,然而转战北美硬地赛季,塞尔维亚天王发挥并不理想,出战罗杰斯杯在第三轮输给特松加。本届辛辛那提大师赛,小德依然是以头号种子身份参赛,第二轮首秀鏖战三盘击败法国人西蒙。第三轮比赛,世界第一遭遇16号种子罗布雷多。西班牙人目前世界排名第20位,与小德曾经有过七次交锋,罗布雷多一胜六负处于劣势。而且从2006赛季开始,小德保持对阵罗布雷多的六连胜。

  第一盘比赛,两位选手开场各自保持稳定发球状态,前四局各自守住发球局后比分来到2-2平。第五局,世界第一回球出界送出破发点,罗布雷多把握住机会,率先破发并且守住第六局,连破带保赢得4-2领先。第七局,头号种子完成保发,紧接着在第八局逼出破发点,迅速回破后将比分追至4-4平。第九局,罗布雷多再次获得破发机会,不过塞尔维亚天王发挥顽强,两次挽救破发点艰难保发。此后双方都未能再次破发,比分6-6平后进入抢七大战。抢七环节中,双方局势依然胶着,比分交替上升来到6-6平,罗布雷多实现关键的迷你破发,小分8-6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罗布雷多显示出强劲的发球状态,连续两个发球局都是以love game完成保发。小德尽管没有连下四分的发挥,但是同样守住发球局,双方比分来到2-2平。随后的比赛,两位选手依然是保发相持,率先发球的罗布雷多在保发第九局后,取得5-4暂时领先。第十局,小德非保不可的发球局,西班牙老将40-30逼出破发点兼赛点。关键时刻,世界第一化解危机艰难保发。罗布雷多随后守住第11局,并且在第12局中再次逼出破发点兼赛点。这次小德未能扭转颓势,罗布雷多实现关键破发,从而以7-5再胜一盘,耗时1小时45分钟获胜晋级八强。

  另外一场比赛,八号种子穆雷对阵美国一哥伊斯内尔,双方此前有过两次交锋,穆雷两战皆胜占据优势。第一盘比赛,伊斯内尔轰下8记ACE球,穆雷则是保持着高效的发球得分率,两位选手都没有给对手破发机会,前12局各自保发战至6-6平进入抢七大战,伊斯内尔小分7-3先拔头筹。第二盘较量,穆雷开场完成破发,连破带保赢得2-0领先。随后英国人守住领先优势,第十局赢下发球胜盘局,以6-4胜出追平总分。

  决胜盘比赛,两位选手再次回到各自保发的胶着局势,伊斯内尔再度轰下8记ACE球,穆雷则是在一发得分率上取得95%的高效,尽管英国人两次获得破发机会,但是伊斯内尔两次挽救破发点,双方前12局再次战至6-6平后,第二次进入抢七大战,这次则是穆雷笑到最后,小分7-2锁定胜利,鏖战2小时23分钟取得对阵伊斯内尔的三连胜,晋级八强将遭遇费德勒与孟菲尔斯之间的胜者。

  除此之外,男单第三轮其他比赛中,赛会三号种子、瑞士名将瓦林卡激战三盘,以3-6/6-0/6-1逆转克罗地亚帅哥西里奇;法国老将贝内特乌发挥出色,直落两盘以7-5/6-1战胜波兰名将扬诺维茨;15号种子弗格尼尼打满三盘,以3-6/6-3/6-3逆转中华台北选手卢彦勋。 (王大可)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15/n403461102.shtml report 2626 -->北京时间8月15日凌晨,总奖金额为4,017,355美元的ATP1000系列赛辛辛那提大师开始男单第三轮角逐,赛会头号种子、塞尔维亚天王德约科维奇尽管挽救
(责任编辑:杨梓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