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女足|中国女足|女青征战U20世青赛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U15女少主帅:U20强势给我信心 能看到女足复兴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8月14日晚,2014南京青奥会足球比赛提前开始,在五台山体育场进行的一场女足预赛中,东道主中国队全场比赛占尽优势,最终以2-0击败美洲球队墨西哥队,取得了青奥会的开门红。赛后主教练陆忆良对队员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他提到这次在家门口作战,球队也受到了前段时间U20女足世界杯的鼓励,希望能够在这次比赛中有更好的发挥。

  本次青奥会的参赛年龄段为15-18岁年龄段,中国U15女组队组建于2012年,由前江苏足球名将陆忆良带队,从今年4月开始在潍坊奥体中心完成了近90天集训,男足世界杯期间还出访法国和朝鲜进行有针对性的热身拉练。本次比赛她们和墨西哥、纳米比亚队分在了同一小组,通过单循环比赛中排定名次,小组前两名出线交叉淘汰赛,胜者将获得冲击冠军的机会。

  在首场和墨西哥女足的比赛中,中国队表现出色,在上半场第10分钟和第35分钟,分别由赵瑜洁和金坤攻入一球,最终以2-0击败墨西哥队。全场比赛中国队共有23次射门,其中13次射正,而对手仅有6次射门,其中3次在门框范围内,在控球时间上中国队也大大领先墨西哥队,全场可谓优势明显。

  陆忆良认为本场比赛球队打出了应有的水平,特别是在赛前对对手不太了解的情况下,这场制定了以我为主的打法,坚持在场上控制球的进攻战术,最终取得了比赛胜利,他为队员的表现感到骄傲。不过对于队员在把握机会上的欠缺,陆忆良还是提出了批评,他提到可能是因为首场比赛队员有些紧张,因此很多不错的机会都没有转化成为进球,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他希望队员能够更有效率一些。

  事实上就女足层面来说,中国女足在今年的表现颇佳,成年女足拿到了2015年女足世界杯的资格,随后U20女足在世青赛上以0∶3输给美国队无缘U20女足世界杯第二阶段比赛,但以1∶1战平巴西队、以5∶5逼平德国队的两场小组赛,仍令球迷对这支U20女足国青队刮目相看。

  陆忆良表示前段时间和队员也看了世青赛,感觉获得了很大的信心,“在之前的国家队汇报工作中就对他们寄予了厚望,这次世青赛打出了很高的水平,虽然最后没有出线,但我相信只要按照这个样子去做,中国女足会越来越好。”他相信中国女足在不久的将来,通过所有人的努力,特别是青少年这一块如果能够抓得更好,能够看到中国女足的复兴。

  当被问到这次他带的这支U15队伍在青奥会上有何目标时,陆忆良还是颇为谨慎地表示球队会尽一切努力打出好成绩,以前在江苏队踢球时球队主场恰好就是今天的比赛场地五台山体育场,陆忆良希望球队能够借着主场之利获得更好的名次,“能够回到五台山比赛,我当然非常开心和激动,五台山是我球员时代的主场,这个地方也是江苏队的福地,我相信在这里我们会有好运。”(搜狐体育 九天)

(来源:搜狐体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7980&paper.cmsUrl= report 1470 8月14日晚,2014南京青奥会足球比赛提前开始,在五台山体育场进行的一场女足预赛中,东道主中国队全场比赛占尽优势,最终以2-0击败美洲球队墨西哥队,取得了青奥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