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南京青奥会|第二届青年奥运会 > 2014青奥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金牌家庭走出白富美 意大利奥运冠军之女战青奥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与奥运会相比,青奥会的赛场上没有所谓的巨星运动员,毕竟他们都还是15到18周岁的年轻人,都还走在成长的路上。不过,这些年轻人中不乏“名门之后”。昨天,记者在位于南京国际博览中心击剑馆的训练场见到了一位来自意大利的17岁美丽少女,她叫克劳迪娅·柏雷拉,她的父母都是意大利家喻户晓的击剑选手,家中收藏着三枚奥运会金牌和一枚银牌。克劳迪娅告诉记者,参加青奥会是她追寻父母奥运足迹的第一步。

  金牌家庭走出的“白富美”

  意大利是击剑强国,这项优雅的绅士运动在亚平宁半岛有着良好的群众基础,它的风靡程度,就像乒乓球羽毛球之于中国。克劳迪娅正是出生在一个意大利的击剑世家。

  克劳迪娅告诉记者,在他的长辈们中有不少都是从事击剑运动或击剑相关领域,克劳迪娅的父亲安德雷亚·柏雷拉,曾在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斩获金牌,另外还曾获得过三次世界冠军,他是意大利体育圈家喻户晓的人物。而克劳迪娅的妈妈弗兰西斯卡·波尔托罗齐,她的职业生涯甚至更加辉煌,曾经在1988、1992和1996年三届奥运会上总计收获两枚金牌和一枚银牌。在这样有着良好体育基因的家庭出生,克劳迪娅也如了父母的愿望,走上击剑这条道路。

  1.80米的个头,超模般的修长身材,再加上清纯的脸庞,人群之中的克劳迪娅很是显眼。为运动员提供语言服务的志愿者悄悄地向记者说:“这才是真正的白富美啊。”不过,当她开口讲话露出一串牙套时,才让记者意识到,眼前的这位美女还只是个17岁的孩子。面对记者的镜头,克劳迪娅有点紧张,在做自我介绍时,两次都笑了场。

  克劳迪娅告诉记者,受到家庭环境的影响,她从四岁开始便接触击剑,八岁起开始接受正式训练,主攻花剑项目,父亲是克劳迪娅的启蒙教练,并且一直指导着她到现在。有着奥运冠军老爹给自己做教练,克劳迪娅是不是感到很幸福?对此,这位邻家女孩俏皮地说:“不不,我的父亲在给我训练时并不像是父亲的角色,他对我非常严格,有时当我做得不够好时,他会吼我。”说着,克劳迪娅做了一个鬼脸。

  那么,出生在这样“金光闪闪”的家庭,克劳迪娅的身上是否一种压力?毕竟父母的成就摆在那里。对于这个问题,克劳迪娅说:“这倒没有,一直以来我都为父母感到骄傲,我会努力从他们身上学习,让自己做到最好。”

  被南京的热情深深感染

  17岁的克劳迪娅,目前一边念高中一边到处参加比赛。今年她参加了欧洲青年击剑锦标赛,而青奥会是她到目前为止参加过得最高规格的体育赛事。克劳迪娅骄傲地说:“妈妈经常跟我讲起一些她当年参加奥运会经历过的故事,我渴望像爸爸妈妈那样出现在奥运赛场,而现在青奥会是我实现理想的第一步。”

  克劳迪娅的父母这一次并没有陪同她参加青奥会,为的就是锻炼克劳迪娅的独自适应能力。而开朗乐观的克劳迪娅并不缺少朋友,当她在接受采访时,身旁的小伙伴不停地扮演着各种鬼脸想逗她笑。克劳迪娅说,这是她第一次来到中国,来到南京,对于这里的一切,她都充满着好奇。

  克劳迪娅出生在意大利北部城市帕多瓦,紧邻威尼斯,那是一个有着3000多年历史的古城,那里有着许多古城堡、教堂。当她来到河西新城,住进青奥村,她的感受是,“南京的一切都像是崭新的,它的现代化程度超过了很多我去过的欧洲城市。”不过,当记者告诉她南京同样是一座历史文化悠久的名城,有千年历史的城墙时,克劳迪娅说:“那太棒了,我喜欢有文化底蕴的东西,我很想去看看了,但在这之前我得先做好训练和比赛。”

  入驻青奥村两天,令克劳迪娅印象深刻的,还有南京这座城市的热情,“这里的人们都很友善,当我走在路上时,他们会主动与我聊天,询问我来自哪个国家,参与的是哪个项目,这种感觉让我很舒服。”

  对于自己在青奥会上的目标,克劳迪娅说:“说实话我并没有带着具体的目标而来。可能别人会认为我是奥运冠军家庭出生的,所以我必须拿到金牌,但我并不这么认为,我只想努力发挥出最好的自己。”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15/n403479870.shtml report 2067 与奥运会相比,青奥会的赛场上没有所谓的巨星运动员,毕竟他们都还是15到18周岁的年轻人,都还走在成长的路上。不过,这些年轻人中不乏“名门之后”。昨天,记者在位于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