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南京青奥会|第二届青年奥运会 > 2014青奥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青奥五台山打响第一枪 委内瑞拉女足7-0获大胜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昨天是南京青奥会的第一比赛日,已经拥有50多年历史的五台山体育场,打响了青奥会的第一枪。委内瑞拉女足7-0大胜巴布亚新几内亚,但很多人不知道,为了这场实力多少有些悬殊的比赛,整个场馆运行团队,可谓费尽了心机。不过比赛圆满结束,也让所有人长出了一口气。

  五台山完美亮相

  昨天傍晚的南京城,时不时地飘下零星的雨点,对于五台山体育中心场馆团队秘书长孙海连来说,这无疑是一个重要的日子。承担着南京青奥会第一场比赛任务的五台山体育场,昨晚迎来了第一场比赛,比赛开始前,他还在担心雨水会不会影响观众的进场和疏散。好在天公给力,比赛还没结束,雨已经停了,青奥的首战,堪称完美。

  尽管已经有了多年的办赛经验,尽管去年的亚青会,五台山体育场也是主赛场之一,然而青奥会依然让孙海连的整个团队不敢掉以轻心。在他的办公室墙上,“青奥五台山场馆运行进度计划与重要时间节点图”格外显眼,这张罗列了100多个重要时间节点的图表上,8月14日这一天,就是第一场比赛。去年的亚青会后,五台山体育场对外开放了一段时间,随着青奥会的日益临近,场馆再次进行整改,草皮换了,外围的指引标识换了,场内的主题也从亚青变成了青奥。昨晚,有近1000名观众入场观赛。从进场到散场都井井有条,没有发生拥堵。在阴雨天能做到这点,着实不易。孙海连介绍说,“人流、车流的疏散,的确是一大考验。不过,好在五台山有多年承办大型赛事的经验,我们通过多层面、全方位的疏导,有效解决了这一难题。”

  不过对于五台山体育中心的场馆团队来说,这仅仅是一个开始,毕竟接下来,足球篮球乒乓球这三个最受关注的运动项目,都要在这里进行。孙海连也说:“国际大考,第一场算是过了,但‘战役’才刚刚打响,赛会没有圆满结束前,我们的工作一刻也不能停歇。”

  砳砳嗨翻小球迷

  “你是我的小呀小苹果,怎么爱你都不嫌多……”昨晚的青奥揭幕战,巴布亚新几内亚和委内瑞拉的比赛进行了半场,五台山体育场内就响起了欢快的音乐,而青奥会吉祥物砳砳的出场,更是让现场的小朋友们嗨得不行。

  距离比赛开始还有大半个小时,五台山体育场的看台上已经有观众进场,而到现场观战的球迷大部分都是一家三口——父母带着孩子来看比赛。“我们就是带孩子来感受一下青奥会的气氛,毕竟这是咱们南京头一次举办这样的赛事,对孩子来说,这也是一份很好的经历。”家住秦淮区的陈先生,很早以前就从网上订了比赛球票,他也坦言,“这是给孩子的暑假礼物。”孩子们看比赛,多半是凑热闹,不过最让他们高兴的,还是中场休息时砳砳的出场。当砳砳随着现场音乐扭动起来时,孩子们也都跟着节奏手舞足蹈,对于他们来说,这就是青奥会。

  因为是青奥会的第一场比赛,再加上又是工作日,天气也不怎么好,昨晚五台山体育场的上座率并不算太高,但也有近1000名观众前来助阵。比赛结束,场外的青奥专卖店里已经人头攒动,吉祥物砳砳显然是最抢手的纪念品,到现场观战的小朋友几乎是人手一个。“这场比赛非常值得,孩子学到了很多课堂上学不到的东西,我觉得这就是青奥会最大的价值。”一位家长说。

  结果并非最重要

  青奥会的确是一个最好的课堂,不仅仅是对于看台上的小观众,对于场上的运动员来说,同样如此。昨晚,实力明显高出一筹的委内瑞拉女足,7-0大胜巴布亚新几内亚,而输球的大洋洲姑娘,却并没有人们想象中的沮丧,主教练阿卡赛后就说:“结果并不是最重要的东西,这是我们的第一场比赛,我们很享受,接下来我们的表现会更好。”

  这是巴布亚新几内亚女足队员第一次出国比赛,对于这支集训了仅仅4个月的球队来说,她们在整体实力上显然不如训练有素的委内瑞拉。主教练阿卡说:“巴布亚新几内亚是一个拥有几百种语言的国家,我们的女足队员也来自不同的部落。”她说:“为了沟通,我们讲英语和皮钦语。我们希望展现的是,体育使我们聚到一起。我们要证明,媒体关于巴布亚新几内亚的一些负面看法是错误的。”

  一人独进4球的委内瑞拉9号卡斯蒂略,在巴布亚新几内亚球员面前简直就是巨无霸,而比赛中受伤的巴布亚新几内亚门将艾琳,赛后在队友的搀扶下离场,她的眼角分明挂着委屈的泪水。主教练阿卡则说:“结果对我们来说并不是最重要的,我们代表巴布亚新几内亚第一次出现在青奥会的赛场上,姑娘们表现得很顽强,她们理应为自己的表现感到骄傲。接下来我们还有两场比赛,我们会进步,会表现得更好。”

  巴布亚新几内亚代表团一共有24名运动员,其中18名来自女足。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15/n403480022.shtml report 2405 昨天是南京青奥会的第一比赛日,已经拥有50多年历史的五台山体育场,打响了青奥会的第一枪。委内瑞拉女足7-0大胜巴布亚新几内亚,但很多人不知道,为了这场实力多少有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