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4中超第21轮 > 广州恒大VS天津泰达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青岛人财两空还被扣分 7个月肥皂剧或上演续集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扰攘7个月之久的青岛中能诉刘健违约案,昨日终于有了定论。

  中国足协在公报中称:足协纪律委员会认定青岛中能足球俱乐部在与球员刘健有关工作合同纠纷案件中存在弄虚作假的行为,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就此,中国足协向青岛中能开出重磅罚单:扣除青岛中能2014年中甲积分7分,罚款40万元人民币。

  中国足协在处罚决定中声明:根据有关当事人的投诉和在中国足协仲裁委员会在[2014]足仲裁字第017号案中发现的线索,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经多方调查取证,按程序进行了有关各方多人参加的听证会。依照查明的证据和事实,认定青岛中能足球俱乐部在与球员刘健有关工作合同纠纷案件中存在弄虚作假的行为,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

  中国足协的新闻发言人表示,纪律委员会根据司法鉴定机构出具的鉴定意见书以及对当事人和相关证据、文件的调查、核实,认为该俱乐部在仲裁案件中弄虚作假,提供虚假文件,扰乱了中国足协的球员注册转会秩序、仲裁工作秩序,产生了不良的社会影响,故对中能施以重罚。

  本版采写

  信息时报记者 白云

  本版图片 Osports

  中能要把冤枉喊到底

  在接到足协的处罚通知后,青岛中能俱乐部迅速开会进行了商讨,最终决定将召开新闻发布会,做相关的情况说明,据悉,中能方面决定不接受足协的处罚决定,必将继续上诉。

  早在足协裁定刘健为自由身时,青岛中能就曾官方说明与刘健签订合同细节,表示仲裁违规不公。之后,青岛中能还向足协申诉,表示刘健合同纠纷仲裁过程中存在太多不规范、随意性、主观臆断,严重违反行业规定、保密义务等,俱乐部没有正常的维权途径。

  如今足协做出最终的处罚决定,青岛中能表示完全不能接受足协的处罚决定,一定会申诉维权到底。中能方面目前正在准备相关材料,不久将向社会公布自己的申诉计划。

  七个月的肥皂剧难道还有续集?

  从1月3日上午恒大官方宣布刘健以自由身加盟,当天晚上中能发表声明否认刘健转会开始,到8月14日足协做出最终裁决,已经历时224天。但是从青岛中能反馈回来的消息显示,他们仍将“抗诉”,继续准备材料向足协申诉,大有将这场官司打到天荒地老的味道。

  ●2014年1月3日

  恒大宣布刘健自由身加盟。当晚,青岛中能官方发表声明,坚称刘健和中能的合同到2017年1月1日才到期,中能俱乐部坚决不同意其转会。刘健则表示,自己从未与中能签过任何续约合同。

  ●2014年1月4日

  刘健公布自己所持的两份与中能的合同:一份是在中国足协备案的,2013年12月31日到期;另一份是俱乐部实际执行的,2014年1月1日到期,即所谓的阴阳合同。但中能手中却持有一份与刘健续约至2017年1月1日的合同。

  ●2014年1月6日

  刘健带着恒大的法律顾问来到中国足协提交仲裁申请,同时提交“笔迹鉴定”申请。

  ●2014年2月18日

  青岛中能将“神秘合同”的原件提交到中国足协仲裁委员会进行首轮仲裁。

  ●2014年3月初

  中国足协仲裁委员会将争议合同文本提交司法鉴定机构鉴定。

  ●2014年4月5日

  足协得到鉴定结论,但并未向外界透露具体结果,中能在5日官方回应称以足协仲裁结果为准。

  ●2014年4月8日

  足协仲裁委员会进行了长达160分钟的会议,力促双方庭外和解。

  ●2014年4月10日

  双方庭外和解失败,恒大坚持刘健必须自由身加盟球队。而中能则坚持刘健不能自由身转会,中能到中国足协提交补充证据,要求再找权威机构进行补充鉴定,足协收下材料。

  ●2014年4月11日

  恒大率先官方宣布足协裁定刘健自由身,足协为刘健补办注册手续。中能则称未收到足协仲裁结果,要求刘健归队。当日下午,青岛中能俱乐部召开新闻发布会,质疑司法鉴定结果,坚称刘健的合同真实性毋庸置疑,并指出刘健存在替换合同的可能。

  ●2014年4月18日

  青岛中能俱乐部再度发布官方声明,强调与刘健的续约合同有效。

  ●2014年4月19日

  刘健在中超联赛中首发登场,第一次代表广州恒大亮相。

  ●2014年7月2日

  青岛中能俱乐部在足协听证会上从仲裁程序、仲裁证据、仲裁结论等多个方面批驳了仲裁委员会的仲裁结论,而中能提出篡改合同的问题更是直指中国足协。此外,青岛方面还态度强硬的要求中国足球纪律委员会重罚广州恒大俱乐部和刘健本人。

  ●2014年7月下旬

  中能俱乐部委托律师正式向刘健发出催告函,要求其返还自2009年至今为其代缴的数百万元税金。

  ●2014年8月14日

  足协纪律委员会正式公布刘健转会案的处罚决定,诉中能作伪证而扣除中能中甲积分7分,罚款40万元人民币。

  律师说法

  中能的底气源于司法难介入

  司法鉴定和行业主管单位的最终裁决意见都不能阻止青岛中能俱乐部的“血战到底”,这家俱乐部为何有这么足的底气一而再、再而三地缠斗不休呢?是因为他们手握充分证据足以自证?还是因为足协“吹黑哨”判罚不公?抑或是仅仅因为“你奈我何”而撒泼不止?

  著名律师方正宇昨日在评价足协此次处罚决定时表示:“足协还是一贯的做事方式,从这个通知中我们很难获得更多的信息。如果不是一个对此事长期保持关注的人看到这个通知会一片茫然,不知所云。弄虚作假一说太过简单,读者很难从中获得更多信息。”

  广东大同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中大法学院研究生导师朱永平教授在对记者解读此案时说道:“由于目前国家对行业内不涉及经济犯罪的所谓‘阴阳合同’和‘伪造合同’等不合理现象,在法律法规方面尚存空白,青岛中能即便是真的作出伪证、仿冒合同或变更合同起止日期,也最多属于违反行业章程、欺诈行业主管部门。不存在违法犯罪,也不可能有司法介入。”

  对于足协昨天所开的罚单,方正宇律师认为从足协的规定来看,是在合理范围内的,而处罚的“量刑”比较适中,并未直接判罚中能降级甚至是取消注册资格。对中能的弄虚作假行为是否涉及到司法处罚,方律师则表示:“就目前情况看,中能是没有涉及到违法犯罪行为。足协公布对中能的处罚是属于行业内的处罚,也是完全合情合理的。”

  正因为不存在司法介入的可能,青岛中能方面所付出的成本或代价极小,加上该队目前在中甲联赛中既不太可能冲超,也不太可能降级,因而有充分空间“搞搞震”。

  只不过,惯于和稀泥的中国足协,会不会再次因为自己“高举板子又轻轻落下”而再次被动摇权威,则需要继续观察此案的后续发展了。

sports.sohu.com true 大洋网-信息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15/n403480099.shtml report 3352 扰攘7个月之久的青岛中能诉刘健违约案,昨日终于有了定论。中国足协在公报中称:足协纪律委员会认定青岛中能足球俱乐部在与球员刘健有关工作合同纠纷案件中存在弄虚作假的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