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南京青奥会|第二届青年奥运会 > 2014青奥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罗格:想学习打太极拳 中国若办冬奥必大获成功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京8月15日体育专电 题:我想学打太极——专访国际奥委会前主席罗格

  新华社记者高鹏、刘巍巍

  比利时人雅克·罗格去年9月正式卸任国际奥委会主席。一年来,他并未远离体育——出席索契冬奥会,出任联合国秘书长青年、难民和体育问题特使,为创造一个更美好的世界继续贡献着力量。闲暇时,他喜欢慢跑、骑自行车和游泳,以此锻炼身体。

  “我一直想学打太极。”15日,应邀来南京出席第二届夏季青奥会的罗格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独家专访时说,这次来中国正好可以了却心愿。

  青奥会将越来越重要

  2010年2月,南京获得第二届青奥会举办权。过去4年里,罗格多次到访南京考察筹备工作,因此对南京青奥会的情况了如指掌。“感谢南京和南京人民为青奥会所做的努力,他们的工作非常出色。”罗格说。

  尽管南京青奥会大幕尚未拉开,但罗格对成功举办信心满满,“我相信,来自世界各地的年轻运动员们一定会非常享受。”

  四年前,青奥会在罗格的提议下正式创办。但当今体坛奥运会的影响力无与伦比,不少人不看好青奥会的前景,罗格本人却相当乐观。

  “青奥会的重要性一定会越来越突出,”罗格坚定地说,青奥会刚刚起步,未来会不断完善,假以时日,青奥会一定会证明其对于奥林匹克运动的重要性,“因为青奥会是吸引年轻人参与体育的最佳途径。”

  若北京获冬奥会举办权,定会大获成功

  去年,北京和张家口提出联合申办2022年冬奥会。在罗格看来,这应当是2008年奥运会的遗产之一。“无疑,2008年奥运会的成功举办,激发了中国人对于奥林匹克运动更大的热情。”

  上月,国际奥委会执委会讨论通过,北京、奥斯陆、阿拉木图正式成为2022年冬奥会的候选举办城市。罗格认为,三个候选城市实力都很强,申办结果难以预料。他唯一肯定的是,“如果北京获得举办权,那么2022年冬奥会一定会非常成功。”

  巴赫去年接任国际奥委会主席后,就奥运会申办程序、奥运会项目设置等提出一系列改革设想。罗格表示,这些设想将在年底的国际奥委会代表大会上进行讨论,目前他不方便发表意见。

  心愿:学打太极

  由于前两年接受了髋关节手术,罗格如今走路步履略显迟缓,但面色红润,精神饱满。年过七旬的罗格表示,这是平日坚持锻炼的结果,“我几乎每天都要慢跑,有时也去游泳、骑自行车。”

  退休以后,罗格最高兴的是,有更多时间陪家人,尽享天伦之乐。“现在,我经常和孩子们一起出外旅游,”谈及家庭生活,罗格脸上洋溢着幸福。

  罗格说,他最大的业余爱好是读书,尤其偏爱医学方面的书。“我有许多藏书,过去工作太忙,一直没空看,现在可以慢慢补上了。”

  罗格透露,此次南京之行,他还有点“私事”要办。“我一直想学打太极,”他笑着说,青奥会期间他将有机会当面向中国太极高手求教。(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15/n403492082.shtml report 1567 新华社南京8月15日体育专电题:我想学打太极——专访国际奥委会前主席罗格新华社记者高鹏、刘巍巍比利时人雅克·罗格去年9月正式卸任国际奥委会主席。一年来,他并未远
(责任编辑:小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