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南京青奥会|第二届青年奥运会 > 2014青奥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青奥会精确计时系统抢眼 选手抢跑犯规难逃法眼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2014第二届夏季青年奥运会将于8月16日在南京正式举行,3500多名15至18岁的天才体育健儿们将齐聚一堂,以夺金实力的精彩表现令观众为之倾倒。作为2014南京青奥会的正式计时,欧米茄将出现在每一个比赛场馆,为28个运动项目的每一场比赛提供计时、测量、记录、展示和发布结果等专业计时服务,包括青奥会新增项目高尔夫与橄榄球。

  作为奥运级别的重要赛事,青奥会的准确计时工作异常关键,据记者了解,为确保本次青奥会计时任务万无一失,欧米茄专门配备专业人员和设备,运动员们将在完全公平的竞赛环境下尽情发挥自身实力,同时在竞速类项目中一旦出现抢跑或者抢跳犯规,欧米茄计时系统会无一例外地将其呈现在观众面前。

  在本届南京青奥会期间,欧米茄将会在27个比赛场馆,为28个运动项目的222场比赛提供专业计时服务;而欧米茄的强大阵容将再次令世人瞩目:330位现场专业计时人员,450名训练有素的志愿者,重达约80吨的先进计时设备,其中包括28块公共记分板和118块赛事记分板、总长85公里的电缆和光纤,以及38个电视视频信号发生器,欧米茄还根据各项运动的具体要求,提供相应的计时服务和数据处理技术。

  在奥体中心游泳馆内,欧米茄管理主管汉-古布勒亲自上阵,为记者讲解了欧米茄计时系统为青奥会游泳比赛进行计时工作的整个流程,他重点提到了出发和终点触壁两个关键时间节点。

  本次青奥会游泳赛事出发台设计为倾斜式出发台,台下装有嵌入式感应器,当发令员摁下出发电子计时器的启动按钮时,三件事情将同时发生:出发声响起、闪光亮起、出发信号传递至计时装置,而此时计时系统就将开始工作。另外在每个出发台边上都会有一个扬声器,确保所有运动员同时听到发令声。

  而在终点处,由于有了安装在泳池各泳道末端的触摸板,计时变得更加“毫厘不差”。运动员还可以通过向水下触摸板施加1.5-2.5kg的压力来“停止计时”,而这些触摸板完全不会受到波浪冲击力的影响。由于有了这些触摸板,游泳成为唯一一项可以由参赛者自己停止计时的运动项目。

  在游泳项目的接力比赛中,选手抢跳现象频频发生,如何更准确地监察到选手是否提前起跳,成为欧米茄面对的一道难题。不过汉-古布勒告诉记者要完成这项任务,在欧米茄强大的系统面前异常容易,青奥会游泳比赛中,系统连接了4台高速视频录像机,录像机每秒可拍摄100帧图片,数据传输率为1GB,其拍摄内容备份在移动硬盘上,能让裁判实时观看录像机捕捉的全部图像或任意选取其中一帧放大至全屏。在泳道末端的上方安装了摄像头,这使得选手在比赛中的任何犯规都难逃法眼。

  另外,欧米茄的“幕上图形技术”以及“虚拟跳水动画”也值得关注。从2000年开始,欧米茄的幕上图形技术便成为电视播放游泳比赛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备受欢迎的“虚拟记录线”让观众可以在屏幕上看到一条以世界纪录的速度向前推进的线。如果运动员超越了”虚拟纪录线”完成比赛,则意味着新的世界纪录的诞生。在跳水比赛中,欧米茄则利用创新技术,将二维动画片段叠加显示在电视屏幕上,演示出理想的跳水动作。有了这一技术,电视观众可以明白每个跳水动作不同部分的描述意义为何。基于跳水动作分组、姿势、翻腾和转体的种类数量,一共有超过200种不同的演示动画。每段演示动画都由跳水运动员的起始姿势开始,一直持续到”腾空”完成,运动员入水结束。(搜狐体育 九天)

  (来源:搜狐体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16/n403492435.shtml report 1986 2014第二届夏季青年奥运会将于8月16日在南京正式举行,3500多名15至18岁的天才体育健儿们将齐聚一堂,以夺金实力的精彩表现令观众为之倾倒。作为2014南
(责任编辑:杨梓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