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南京青奥会|第二届青年奥运会 > 2014青奥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青奥中国代表团江苏选手人最多 26人家门口参赛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南京青奥会今天就将开幕,本届青奥会设28个大项、222个小项,将有204个国家和地区的6852名运动员、教练员和官员参加。中国体育代表团已于11日在北京体育大学正式成立,共有180人组成,其中运动员123人,将参加游泳、射箭、田径等28个大项、30个分项、91个小项的比赛。

  记者昨天了解到,在中国体育代表团当中,江苏省共有26名运动员(男5人、女21人)、6名教练员和1名队医入选,将参加12个大项、24个小项的比赛。其中,常州6人、淮安4人、苏州4人、南京3人、南通3人、徐州3人、连云港2人、泰州1人。江苏籍运动员入选人数约占中国代表团运动员总人数的21%,列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第一位,而6名将参加青奥会的教练员,分别是:徐洁(游泳)、徐志明(柔道)、阎森(乒乓球)、陆忆良(足球)、吴鹏根(沙排)和姚春生(现代五项)。

  以下是江苏参赛运动员的项目构成和人员情况,现场观看比赛的观众可以更好地为他们加油。

  一、游泳

  沈铎(常州):女,1997年6月生。十二届全运会女子200米自由泳亚军,2014年全国冠军赛100米、200米自由泳两项冠军并入选亚运会阵容。将参加青奥会游泳4×100米自、4×100米混、男女4×100米自、男女4×100米混、100米自、200米自等项目的比赛。

  张雨霏(徐州):女,1998年4月生。十二届全运会个人单项已进入前四名,2014年全国冠军赛100米自由泳第三名并入选亚运会。将参加南京青奥会游泳4×100米自、4×100米混、男女4×100米自、男女4×100米混、100米蝶、200米蝶等项目的比赛。

  二、跳水

  吴圣平(苏州):女,1996年8月出生。曾获得2009年全国冠军赛女台双人冠军;十一届全运会女台双人亚军;2011年全国冠军赛女台单人冠军;2012年亚洲锦标赛女台单人冠军,十二届全运会团体冠军等,将参加青奥会女子10米台、女子3米板比赛。

  三、体操

  马跃(苏州):男,1998年1月生。2013年全国青年锦标赛吊环冠军,2014年全国青年锦标赛全能第二、鞍马第四、吊环第二、跳马第三、双杠第三。将参加青奥会体操男子全能及单项比赛。

  四、羽毛球

  何冰娇(苏州):女,1997年3月生。中国羽毛球二队选手,十二届全运会女团亚军。将参加南京青奥会羽毛球女单和混双比赛。

  石宇奇(南通):男,1996年2月生。2014年羽毛球世青赛男单亚军。将参加青奥会羽毛球男单和混双比赛。

  五、田径

  孙康平(连云港):女,1997年3月生。第二届亚青会女子铁饼冠军(49.28米),将参加青奥会铁饼比赛。

  成昱龙(连云港):男,1997年2月生。第二届亚青会男子铁饼冠军(62.03米),将参加青奥会铁饼比赛。

  六、篮球

  李天戈(南京):男,1996年8月生。十二届全运会男篮青年组第二名,将参加青奥会3人制篮球比赛。

  七、橄榄球

  高月影(淮安)、孙彩红(淮安)、沈莹莹(南京)、李田(南京)、闫美玲(淮安)、吴凡(淮安),她们均为我国女子橄榄球青奥队主力成员,将参加青奥会女子7人制橄榄球比赛。

  八、沙滩排球

  王嘉希(南通)、袁吕雯(南通),她们的最好成绩是世界U19沙滩排球锦标赛第九名,将参加青奥会沙滩排球比赛。

  九、足球

  金坤(徐州)、徐欢(徐州),她们曾获2013年亚洲女足U14锦标赛冠军、2014年江苏十八届省运会女子足球乙组冠军,将参加青奥会女子足球比赛。

  十、柔道

  吴志强(泰州):男,1996年12月生。2012年全国少年赛66公斤级冠军、2013年和2014年全国青年赛66公斤级冠军。2013年亚洲青少年柔道锦标赛少年组66公斤级银牌,将参加青奥会柔道男子66公斤级比赛。

  十一、曲棍球

  沈洋(常州)、屠一丹(常州),她们将参加青奥会女子曲棍球比赛。

  十二、手球

  徐涵舒(常州)、韩宇(苏州)、曹文洁(常州)、杨璐(常州),她们将参加青奥会女子手球比赛。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16/n403497636.shtml report 2630 南京青奥会今天就将开幕,本届青奥会设28个大项、222个小项,将有204个国家和地区的6852名运动员、教练员和官员参加。中国体育代表团已于11日在北京体育大学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