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南京青奥会|第二届青年奥运会 > 2014青奥花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青奥会安保严格人车要过几道关 无垃圾桶为防爆

来源:扬州网-扬州晚报

  作为北京奥运会之后中国承办的又一全球性体育盛会,第二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将于今晚在南京隆重开幕。本报前方报道组一行三人昨天一抵达南京,就感受到了热情的服务和严格的安保。

  扬州制造

  “南京眼”映亮青奥村

  对于扬州人来说,南京并不陌生,但你如果在青奥会期间来到南京,一定会有不一样的感受。不仅是增加了几条地铁线,也不仅是城市变得更加整洁和漂亮了,遍布南京城的志愿者的周到服务和他们脸上的笑容,也是青奥会最美的名片。

  在南京站、媒体酒店、奥体中心,记者一路感受到的是南京人对青奥会的用心和对来宾的贴心。

  在傍晚从奥体中心回酒店的媒体班车上,志愿者小周每到一站都要用中英文提醒来宾,怕大家坐过了站。“很多国外的和外地的媒体朋友可能是第一次来南京,对南京不一定熟悉。”

  在激活了采访证件后,记者立即前往南京青奥村,那里面有一个标志性的建筑就是由扬州公司制造的。在青奥村西边的长江上,一座现代化风格的步行桥坐卧在长江两岸,这座步行桥叫南京青奥文化体育公园步行桥,全长827.5米,是由中铁宝桥(扬州)有限公司制造。据了解,南京青奥文化体育公园步行桥被誉为“世界上最美的城市景观桥”,其设计也是精挑细选出来的,主桥体最为标志性的特色之一就是两端的椭圆形钢塔,桥塔垂直倾斜35度,塔高85米,塔斜向高102米,整个呈现椭圆形,从远处看过去线条格外美丽。由于两端各有一个椭圆形的钢塔,人们也亲切地称它为“南京眼”。

  安保严格 人车都要过几道关

  青奥会临近开幕,安保级别提升已众所周知。记者昨天下午在奥体中心见到和经历的一些小细节,足见安保之严。

  抵达南京后,本报记者前往奥体中心办理注册证的激活手续。从奥体东门往北门走去,奥体外围已拉起了一道铁丝网,隔一段就是一个武警岗亭。让我们感到意外的是,除了武警岗亭旁,一路上看不到一个垃圾筒。知情人士解释,就是防爆安全需要。

  在记者通过安检门进入奥体时,只见一辆挂着青奥通行证的车辆正在接受安检。安检人员像搜身一样,拿着金属探测仪对着小车上下前后查了个遍,甚至爬到车底进行安检。

  而根据组委会发布的开幕式入场须知,所有门票都是实名制,入场时需凭门票和本人身份证同时验证,才能进场。记者进入开幕式,则要注册证、贴花和门票“三合一”才能入场。

  相信今晚也将会有不少扬州人前往南京观看青奥会的开幕式,本报友情提醒,请带好有效身份证件和开幕式门票有序入场,据一位工作在南京奥体中心的安保人员介绍,开幕式当天会有不少观众进场,为了分散进场人群,今天下午4点起就开始开幕式的入场检票,同时,晚上7点后谢绝任何人员入场。

  赛前准备 扬州裁判已紧张备战

  青奥会尚未开幕,但对于参与比赛的扬州裁判来说,他们的工作已经开始。

  何运健、何牧父子是篮球裁判。他们昨天中午刚刚抵达南京,下午就开始了赛前的准备工作。“所有的技术官员开了个会,大家领任务,熟悉场地。”何运健告诉记者,“比赛的器材是进口的,与此前培训时不同,我们需要先熟悉。”

  而另一名扬州籍的篮球裁判王秋林,则是下午才从重庆飞抵南京。“全国高中女篮锦标赛刚刚结束,我是竞赛官员。”王秋林笑着说,“幸好航班很给力,没有晚点。”

  足球裁判童建军是最早抵达南京的,因为足球比赛在开幕式前已经开始。昨晚记者电话连线童建军时,他正在江宁足球基地的足球赛场上。“我主要负责体育展示部门,具体的就是赛场的大屏播放和语音播报的内容。”看起来这和足球场上的执法工作有点远,但童建军一点也不敢放松,“所有工作都是比赛的一部分,都是代表扬州足球裁判为青奥工作”。

  羽毛球裁判郭太玮曾执法过北京奥运会、广州亚运会和深圳大运会等重大赛事,青奥会的执法难度明显要小一些。“的确,从比赛压力来说,青奥会的选手年龄小,球速慢,相对来说裁判的难度也小一点。”不过,郭太玮丝毫没有放松,“从前天报到开始,我们就在为比赛作准备了,今天上午还要进行模拟比赛,也就是裁判员的实习。”本报特派记者 仲湘彬 束亮 发自南京

sports.sohu.com true 扬州网-扬州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16/n403498057.shtml report 2101 作为北京奥运会之后中国承办的又一全球性体育盛会,第二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将于今晚在南京隆重开幕。本报前方报道组一行三人昨天一抵达南京,就感受到了热情的服务和
(责任编辑:陈国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