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南京青奥会|第二届青年奥运会 > 2014青奥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两万名赛会志愿者服务青奥会 年轻教师取消蜜月

来源:西安晚报

  这两天,身穿青绿色服装的志愿者们无疑是南京这座城市最活跃的群体,他们有一个非常动听的昵称——小青柠。如今,两万名在城市各个角落的“小青柠”,正通过他们的辛勤劳动使数千名运动员、官员和新闻媒体工作者在炎炎夏日也能保持微笑。

  专程到西安招小语种志愿者

  此次南京青奥会共招募了两万名赛会志愿者,分布在观众服务、竞赛组织、礼宾服务、餐饮服务、医疗服务、代表团助理等400余个岗位上。据南京青奥组委会志愿者部部长单晓峰介绍,志愿者招募工作从2013年10月份开始,共有10.3万人在线递交了申请。“经过30多场面试,招募南京本地志愿者共1.8万余人,南京以外和海外志愿者约2000人。”值得一提的是,组委会还专门到西安、上海招募了俄语、西班牙语、葡萄牙语等小语种志愿者。

  八月的南京气温很高,这原本是单晓峰所担心的,“我们原来觉得招募这么多志愿者一定很困难,因为他们需要在炎热的夏天工作,而且还没有报酬,但是最终收到了10.3万份申请,大部分的申请来自高校,这让我们很感动。”其实感动的,还有接受过志愿者服务的每一个人,当然也包括本报记者。

  虽然他们大都是学生、是90后,但他们的素质一点不差,而这离不开早些时候的培训。据悉,志愿者要经历4个阶段的培训:通用知识、专业知识、场馆岗位培训及联调联试演练。

  据南京青奥组委会志愿者部部长助理王鹏说,关于消防、急救和场馆培训之所以被着重强调,是确保志愿者了解他们所工作的功能区。同时,加强场馆培训使志愿者们了解比赛球队的结构和体育知识。

  女志愿者取消蜜月服务青奥

  吴思媛是河海大学的一名年轻老师,此次也参与到了志愿服务的队伍当中,是一名志愿者经理。河海大学共有1400多名学生成为了志愿者,被分在了抵离团队和交通团队。吴思媛说,如果南京今年没有举办青奥会,她现在应该在度蜜月。“我5月份结的婚领了证,本来计划随后举办婚宴然后等放假了去度蜜月,但突然接到通知说我成为了志愿者,所以婚宴和蜜月只能延后了。”据吴思媛讲,她早在今年年初就申请成为志愿者,但由于审核工作破费时日,所以自己淡忘了这件事。“原本的确都快要忘了,但接到通知的那一刻,我感觉跟领结婚证一样兴奋。”

  计划好的婚宴和蜜月取消了,吴思媛是否会感到可惜呢?当记者询问时她说得很坚定——一点也不。“不会感到惋惜,因为以后还可以办嘛,但青奥会可是南京百年难遇的盛会,能够参与其中,将成为我一辈子的记忆,我的家人也很支持我。”吴思媛说,虽然自己已经为人师表,但此次还是收获很大。“两方面吧,一来能够跟学生在一起工作,从他们身上也学到了很多,他们的坚毅他们的辛苦,都值得我学习。我跟他们的沟通更多了,也更了解他们了。同时,为了能够更好地服务大家,我也进行了培训,培训对我以后的待人接物,也有着很大的帮助。”

  本组稿件除署名外文/特派记者闫斌

sports.sohu.com true 西安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16/n403499521.shtml report 1429 这两天,身穿青绿色服装的志愿者们无疑是南京这座城市最活跃的群体,他们有一个非常动听的昵称——小青柠。如今,两万名在城市各个角落的“小青柠”,正通过他们的辛勤劳动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