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南京青奥会|第二届青年奥运会 > 2014青奥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青奥会开幕式将有钢琴表演 南京80后钢琴家登台

来源:龙虎网-东方卫报
 

  本次青奥会开幕式上,将有钢琴表演。而这位年少便追随大师学习钢琴的演奏家,是一位南京人。昨天,记者采访到了这次钢琴表演的领奏者薛啸秋,薛啸秋是个80后大男孩,虽然年纪轻轻,在钢琴领域已颇有建树。

  5岁时,薛啸秋开始学琴,七岁的时候就跟着家人迁居日本,当时家里并不宽裕,没有钱买昂贵的钢琴,只能买一台电子琴当“替代品”。“记得那天在琴行,我跑到一个钢琴边上弹了起来,没想到被日本武藏音乐大学著名的大柱惠老师听到了,她竟然愿意送我一台钢琴,条件是希望我当她的学生。”

  12岁那年,薛啸秋从日本回国,追随中国著名钢琴教育家但昭义学习。富有音乐天赋的他,在2010年20岁的时候就成为了环球音乐签约的最年轻的古典艺术家。

  作为一个从南京走出去的钢琴演奏家,薛啸秋在去年的时候就收到了导演组的邀请。说到开幕式,薛啸秋透露,他将在最后一个表演篇章——圆梦中与其他四个孩子共同演绎弗朗兹李斯特的《爱之梦》。

  “我们的表演将在塔沟武校的孩子高空表演之后登场,作为比较柔和平静的一部分演绎出来。为了契合奥林匹克的主题,我们的钢琴是定制的,外表被刷成了五种颜色代表奥运五环,我弹奏的钢琴是黄色,代表亚洲。”

  相比于青奥会这种国际大型赛事演出,薛啸秋更习惯的是在几千人的演奏厅安静地弹琴。“第一次彩排的时候,我发现现场会来几万观众,我都被他们的掌声震到,舞台太大了,后来才慢慢适应。”

  同时,记者还了解到,由于这次开幕式电视特效的加入,电视机前的观众在听钢琴演奏的同时,还能看到在空中漫天飞舞的音符,非常梦幻。

  本报记者 黄楠/文

  丁亮/图

sports.sohu.com true 龙虎网-东方卫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16/n403499643.shtml report 1175 本次青奥会开幕式上,将有钢琴表演。而这位年少便追随大师学习钢琴的演奏家,是一位南京人。昨天,记者采访到了这次钢琴表演的领奏者薛啸秋,薛啸秋是个80后大男孩,虽然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