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南京青奥会|第二届青年奥运会 > 2014青奥花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记者观察:志愿者都蛮拼的 各种创意都有小心思

来源:龙虎网-东方卫报

  青奥会今天开幕,担任青奥会观众服务、竞赛组织、礼宾服务、餐饮服务、医疗服务、代表团助理等各项工作的志愿者将在全世界面前集体亮相。“小青柠”们准备好了吗?这些聪明活泼的年轻人,在青奥志愿服务中,又是如何展现他们的创意和智慧的呢?

  本报记者 梁莹

  多彩餐券环保又节约

  志愿者们不仅通过自身工作总结,为组委会出谋划策,“小青柠”们还发挥了自己的聪明才智,发明了很多工作小诀窍和小妙招。

  江宁方山体育馆的餐饮经理助理,将原本单调的用餐券,印制成了五彩餐券。来自南京大学的小青柠李秋实说,很多志愿者在用完餐后,都会将餐券收集起来,既环保又有意义。“大家每天都要就餐,这样也可以当做对每天生活点滴的纪念。再加上餐券是随机发放,就像集邮票一样。”

  听晚安故事快速记忆岗位知识

  如何能在紧凑的培训课程中快速记忆岗位知识呢?

  李秋实介绍说,龙江体育馆机灵的小青柠们在志愿者经理的启发下想到了一个妙招:晚安故事。

  志愿者经理根据小青柠的岗位,将他们可能在场馆志愿服务中需要注意的问题编成一个个的小故事,在睡前发到QQ群中。

  这种形式,既能帮助小青柠们记住场馆服务时需要注意的细节,又能督促大家及时休息,两全其美。

  现在大家每晚都会等着看晚安故事,听不到故事无法安然入睡,这无形中增进了友谊,也增强了团队成员之间的默契。

  用音乐游戏训练团队默契

  五台山体育馆的“小青柠”们在工作之余,发明了一个叫作“the cups”的游戏,通过音乐的方式训练团队的默契。“他们是用我们志愿者们发放的水杯,通过用水杯击打地面,然后每个人把水杯击打一次后传递给下一个人,形成了这样的一种节奏,为现场演唱的乐手伴奏,围成一圈形成一个比较完整的图案。通过这样一种游戏,提升大家的默契,包括提升整个团队的凝聚力。”

sports.sohu.com true 龙虎网-东方卫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16/n403499887.shtml report 863 青奥会今天开幕,担任青奥会观众服务、竞赛组织、礼宾服务、餐饮服务、医疗服务、代表团助理等各项工作的志愿者将在全世界面前集体亮相。“小青柠”们准备好了吗?这些聪明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