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诸强动态 > 青岛中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青岛中能质疑足协处罚依据 称难以接受罚分处罚

来源:法制晚报

  法制晚报讯(记者 王帆) 被中国足协认定合同弄虚作假并处罚40万元后,青岛中能坐不住了。

  中国足协前天在官网公布罚单,认定青岛中能足球俱乐部在与球员刘健有关工作合同纠纷案件中存在弄虚作假的行为,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扣除中能俱乐部2014年中国足球协会甲级联赛积分7分,罚款人民币40万元。

  在中国足协的罚单公布几个小时后,中能俱乐部就发布声明,要求中国足协公布中能“弄虚作假”的事实依据和处罚依据,表示要依法依规坚决捍卫神圣尊严。

  昨天下午,青岛中能俱乐部副董事长于涛、青岛中能俱乐部新闻发言人和律师一同在北京昆仑饭店召开发布会,表示不能接受足协的处罚。

  质疑足协处罚依据 表示要“死个明白”

  在发布会上,对于足协的仲裁委裁决以及处罚决定,青岛中能表示尊重,但是坚决不接受。

  “说我们弄虚作假的法律依据在哪里,处罚程度有没有公开,有没有明确的说法,让我们死个明白。”中能代表说。

  在发布会上,中能方面将持续了大半年的刘健转会案的整个经过和每个时间点都进行了叙述,称今年3月7日中国足协一位副主席提出希望不鉴定(合同签名),因为无论什么结果都对中超联赛不利。之后中能集团董事长提出可以鉴定,但结果可以不公开。足协相关人士表示认可,并同意以转会形式让刘健离队。

  中能代表表示,随后的事情却发生了转变,“中国足协在4月8日召开仲裁会,变成了自由转会调解;4月9日,刘健及律师突然回函称只接受自由人转会;4月10日,某俱乐部主帅在战前发布会称刘健已是俱乐部一员,可以随时上场比赛;11日下午,于涛接到仲裁委员会电话,被告之仲裁已做出,于涛深感意外并当场严厉质问,该仲裁员支吾再三称‘领导的意思,不要为难我’”。

  于涛表示,刘健的案件是一场没有赢家的博弈,不知道意义在哪里,对行业、对球员能带来什么?

  俱乐部想继续生存 难以接受罚分处罚

  对于足协的罚单,中能方面昨天表示,退一万步讲,罚钱是可以接受的,但是作为一个合同纠纷,与联赛积分无关。也就是说,本来志在冲超的青岛中能,对于罚7分的处罚不接受,“罚分对我们球员的辛勤工作是否公平?是否合理?”

  在昨天的发布会结束之后,于涛接受了记者们的采访,在这期间,他数度哽咽,沉默了一阵才得以把话继续说下去,“因为刘健的事情给中国足球和联赛造成了负面的影响,表示很遗憾,对此向球迷和领导表示歉意。但在整个事情当中,希望一些事实可以得到澄清”。

  于涛认为,这份纪律处罚至今没有给出事实依据,“对中能弄虚作假的认定是非常严重的,对我们的伤害非常巨大,也希望能给我们一个证据充分的说法。在俱乐部成长和发展的过程中,会有些问题,但是我们还要生存,想得到事实和法律的真实,得到依法依规的处理”。

  在昨天的发布会前,很多人猜测中能是否会因此退出职业联赛,不过中能方面确定地表示,中能坚持10年非常不容易,未来也有信心继续做下去。

  截至记者发稿时,足协还未对中能此举作出回应。

sports.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16/n403500930.shtml report 1623 法制晚报讯(记者王帆)被中国足协认定合同弄虚作假并处罚40万元后,青岛中能坐不住了。中国足协前天在官网公布罚单,认定青岛中能足球俱乐部在与球员刘健有关工作合同纠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