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南京青奥会|第二届青年奥运会 > 2014青奥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赫罗格流连忘返"青奥之家" 园林建筑美轮美奂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京8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张荣锋)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和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16日在这里为“青奥之家”揭牌,“青奥之家”正式向国际奥委会官员和各代表团成员开放。

  “青奥之家”的建设风格彰显中国园林艺术和传统文化。巴赫和前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都对中国传统园林景观的别致和优美赞叹不已,活动超过了预定时间的半个小时,巴赫和罗格才恋恋不舍地离开。

  “青奥之家”设在南京万景园别墅区内。在揭幕仪式上,国际奥委会官员欣赏了舞狮表演,巴赫和刘鹏分别为雄狮挥毫点睛。走进“青奥之家”,一派苏州园林景象,亭台楼阁,小桥流水,古香古色,巴赫、罗格等国际奥委会官员瞬间被中国园林的古韵馨香与美不胜收所感染。在“青奥之家”的怡然居内,巴赫和罗格见识了一下中国传统的茶文化,观看了泡茶展示并欣然品茶。在“青奥之家”的文明阁,两位艺术家现场在折扇上创作山水画,并将作品赠予巴赫,巴赫欣然接受。

  怡心亭内摆放着许多人物木雕,其中包括体坛明星姚明和博尔特的肖像木雕,巴赫和罗格称赞木雕惟妙惟肖,栩栩如生。在“青奥之家”长廊行进时,巴赫和罗格隐隐听到远处飘来悦耳的乐曲声,寻声而去,水池边一处亭阁内,两位艺术家身着传统服装投入地演奏着中国古典乐器,悠扬的曲调让人有一种舒服且心动的感觉。一曲演罢,巴赫似乎意犹未尽,刘鹏建议表演者再奏一曲,古琴、古筝和洞箫轮番上阵,美妙的旋律丝丝入扣,娓娓动听。

  活动比预定时间超出了半个小时,巴赫等人仍没有离开的意愿,巴赫甚至问道“今天的午饭是不是要在这里进餐”,俨然希望能在这里多停留一阵,但得知午饭不是安排在“青奥之家”后,巴赫无意打乱组委会的安排,恋恋不舍地告别了“青奥之家”。

  不过,巴赫“告诫”将要来“青奥之家”做客的青奥会运动员和官员:“希望你们不要太喜欢这里了,要把更多时间安排在赛场。”显然,他在“担心”其他人跟他一样,来了“青奥之家”就舍不得离开了。(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16/n403502844.shtml report 849 新华社南京8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张荣锋)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和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16日在这里为“青奥之家”揭牌,“青奥之家”正式向国际奥委会官员和各代表团成员
(责任编辑:小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