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岛中能 > 青岛中能队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京报:足协处罚实为和稀泥 应主动打破潜规则

来源:新京报

  ●舒山有路

  □舒桂林(媒体人)

  中国足协对青岛中能扣7分、罚款40万元的处罚可谓点到为止,而蔡振华事先亲赴青岛与当地领导沟通也算是做足了铺垫,在这种情形下,中能俱乐部仍不依不饶,特地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控诉足协的种种不堪,难免让人惊诧——这得受了多大的委屈,才敢摆出如此绝决的姿态,不惜开罪顶头上司,以后不想混了?

  中能方面散发的材料林林总总,指向方方面面,既包括足协高层领导的私下“勾兑”,亦包括仲裁受理程序严重违规、仲裁庭组成不合法、仲裁员身份及资格存在重大瑕疵等问题……一言以蔽之,就是人们耳熟能详的有法不依、执法不严。

  我们不能偏听偏信,但中能的指控显然有极强的针对性,对于中国足球而言,人情大于规定,权力大于规定,是长期且普遍的存在。一系列的规章、制度、标准,大多都停留于纸面,看似无可挑剔,可在实际执行过程中却千疮百孔,沦为笑柄。随之而来的,是选择性执法,是幕后交易盛行,是整个足球圈都视规章制度为无物,是原本见不得光的潜规则成了畅通无阻的真正的游戏规则。

  按照中国足协制定的职业俱乐部准入标准,那些连宿舍、训练基地、后备队伍都没有的“三无”俱乐部根本就无法通过注册;按照中国足协纪律处罚条例,那些长时间、大面积欠薪的俱乐部早就应该受到严惩……现实却是,“三无”俱乐部比比皆是,恶意欠薪的老板毫发无损,“阴阳合同”成了惯例,中国足协视若无睹,不闻不问,闹出风波来还发出“何不食肉糜”之问,怒斥球员为何要接受“阴阳合同”。

  青岛中能分明有错在先,他们敢于和足协顶着干,除了材料中所列举的理由,恐怕还有不便公开的潜台词:所有的俱乐部都在弄虚作假,凭什么只处罚我一个?单单这一点,中能也能换取一些同情分。这应该也是足协领导当初私下勾兑的原因之一。

  中国足协若想摆脱搬起石头砸自己脚的窘境,只有正视现实,将所有的问题都查清楚,公开公正公平处理,才能让人心服口服,进而打破潜规则的存在,改变中国足球的生态环境。这必须有刮骨疗伤的勇气,更需要改变足协既当裁判员又当运动员的角色定位。

sports.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17/n403508063.shtml report 1200 ●舒山有路□舒桂林(媒体人)中国足协对青岛中能扣7分、罚款40万元的处罚可谓点到为止,而蔡振华事先亲赴青岛与当地领导沟通也算是做足了铺垫,在这种情形下,中能俱乐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