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南京青奥会|第二届青年奥运会 > 2014青奥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潘基文笑称长得像“都教授” 盼青奥会促进和平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大家好!我是潘基文,不是都敏俊,我们长得很像。”昨天下午,作为南京大学荣誉博士的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出现在了南大“对话中国青年活动”的现场。一出场就用流利的中文和南大学生们打招呼,引来一片会心的微笑。

  这并不是潘基文第一次来到南京大学。2010年10月31日,南京大学就已经授予了潘基文南大名誉博士的学位。昨天下午的活动上,潘基文在一走进南大中美交流中心的匡亚明报告厅,立刻找到了“回归主场”的感觉,演讲开场就用中文和学生们打起了招呼。“大家好!我是潘基文,不是都敏俊,我们长得很像。”现场的气氛瞬间活跃,在严肃的“联合国秘书长”头衔之下,潘基文在青年学生面前展现出了“卖萌”的温和一面。

  潘基文回忆,自己的童年虽然家庭贫困,但一直信奉着“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儒家思想,并最终决定投身外交公共事业。虽然全程都是用英文演讲,但在引用这句古语时,潘基文刻意改说中文,流利的中文表达赢得阵阵掌声。

  很显然,潘基文对于中国文化非常热衷,在谈到年轻人对未来的影响时,梁启超的不朽名篇《少年中国说》也出现在了他的演讲词中,并且依然是用中文表达,“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这是我对中国青年一代寄予的厚望。”

  和青年大学生畅聊,有些“萌萌哒”

  此次来南京,潘基文不仅受邀参加了青奥会的开幕式,还游览了中山陵等南京名胜。“上午在中山陵参观时,很多中国朋友都对我表示欢迎,并和我打招呼,这让我非常感动。”

  在紧接着的“对话”环节中,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更是展现出了平易近人的一面,有些“萌萌哒”。

  收到南大校长一份特别的“意外礼物”

  在对话活动的末尾,“回归主场”的潘基文还收到了意外的礼物。最后,南大校长陈骏向潘基文赠送了一个圆形的纪念托盘,在托盘的中央,赫然出现了四年前潘基文在南大接受法学名誉博士学位时的活动照片。“穿越”而来的礼物让潘基文十分惊喜,“我是第八位联合国秘书长,这次也是我出任联合国秘书长后第八次访问中国,我觉得很有意义。”

  谈及南京青奥时,潘基文表示,希望南京青奥会能为促进世界和平发展留下重要遗产,能够给不同信仰和不同国家的人们带来和谐,而这正是联合国宪章所倡导的宗旨。

  通讯员 齐琦

  扬子晚报记者 杨甜子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17/n403508817.shtml report 1033 “大家好!我是潘基文,不是都敏俊,我们长得很像。”昨天下午,作为南京大学荣誉博士的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出现在了南大“对话中国青年活动”的现场。一出场就用流利的中文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