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南京青奥会|第二届青年奥运会 > 2014青奥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14岁鞠小夫开幕式乐曲练了两个月 喜欢刘翔林丹

来源:[入驻媒体]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记者 朱薇

  昨天的开幕式上,五位优秀的南京籍青少年钢琴演奏家鞠小夫、张雅静、张浩天、薛啸秋、杨婧演奏的钢琴曲《爱之梦》,把观众带入了音乐的美妙殿堂。他们分别弹奏着绿、蓝、黑、黄、红五种代表奥运五环颜色的钢琴,并象征着五大洲的琴声和鸣。昨天,在开幕式之前,金陵晚报记者采访了正在后台准备的南京外国语学校的鞠小夫,作为五位演奏家中年纪最小的一位,今年14岁。

  开幕式乐曲练了两个月

  其实在去年,鞠小夫就报名参加了南京亚青会场内火炬手的选拔。直到两个月前,鞠小夫才接到了青奥组委会的通知,告诉他被推选上了青奥会开幕式演出。

  拿到开幕式导演组发来的曲谱后,鞠小夫就开始了认真的练习,即使其间在全国参加各种音乐会和演奏会,也总不忘带上《爱之梦》的乐谱,练习这首以“柔美”为基调的大师的经典之作。为了能更好地诠释这首作品,他还专门请上海音乐学院老师为他进行了辅导。最终,为全球观众献上了出色的表演。

  演出时很想看美丽的舞台

  为了保证昨晚的开幕式演出,有早起练琴习惯的鞠小夫,昨天早上特意多睡了一个小时。出发前往奥体中心前,他又上网把《爱之梦》的背景、意境又重新看了一遍,“再温习一下。”

  从14日彩排到正式演出,鞠小夫说自己一直很兴奋,“从来没想过能在这么大的场合演出!”美轮美奂的舞美也让他感到很新奇,“但我知道我要控制好自己,不能受影响。”年轻的小夫笑着告诉记者,“我也想看看6万人的观众席,想知道头上有什么东西在飞来飞去,脚下还有巨大的大屏幕,还有国家速滑队的运动员绕着我们来回转……但我知道,演出十分重要,在家门口登台演出,我一定要沉浸在音乐中。”

  最后,说到自己喜欢的奥运明星,鞠小夫对记者说了一件遗憾的事。原来,在开幕式前一天,刘翔和林丹先后出现在了小夫旁边的休息室,小夫兴奋地想跟他们合影,也想上前说话,但直到刘翔离开了他都没有说出口。等到林丹出来的时候,小夫勇敢地站起来对林丹表达了自己想要合影的愿望,林丹点头说“好”,但最终被经纪人拉住了,还是没能合影,这让他感到很遗憾。

sports.sohu.com true [入驻媒体]金陵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17/n403511042.shtml report 1038 金陵晚报记者朱薇昨天的开幕式上,五位优秀的南京籍青少年钢琴演奏家鞠小夫、张雅静、张浩天、薛啸秋、杨婧演奏的钢琴曲《爱之梦》,把观众带入了音乐的美妙殿堂。他们分别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