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4中超第21轮 > 广州恒大VS天津泰达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粤媒评恒大踢得再差还是赢了 不起眼的两人救赎

来源:南方都市报

  为了备战下周三亚冠1/4决赛首回合比赛,里皮在昨晚2比1逆转天津泰达的中超联赛中实施轮换,收起了冯潇霆、埃尔克森前后两位绝对主力。埃尔克森的缺席看起来对球队影响特别大,恒大的进攻像一群无头苍蝇在乱跑,缺乏章法和犀利感。幸运的是,球星在关键时候拥有把握机会的能力,于汉超扳平,刘健读秒绝杀。他俩在恒大主力阵容里算是最不起眼的角色了,但放在中超那还是角儿。

  从赛后泰达主帅哈恩的语气里能够听出,恒大踢得没什么统治力。哈恩说:“我们队员在这里打了一场很好的比赛,没有给对手什么机会,我们自己倒有很多机会。”恒大在压上进行阵地进攻的时候失误很多,泰达球员断球后轻易能够打反击,两名前锋直接通过中场面对恒大后卫,对这一现象,哈恩满不在乎地说:“是因为我们打得好。”

  瓦伦西亚在第56分钟接王新欣传球打破僵局,里皮立马像召唤神龙一样召唤埃尔克森上场换吉拉迪诺。于汉超在两分钟后接迪亚曼蒂定位球传中扳平比分,及时稳定军心非常重要。埃尔克森上场后,双方踢得也是半斤八两。刘健在补时最后一分钟打进的绝杀球,泰达教练组不能接受,愤怒指责裁判足足持续了两分钟。

  刘健的绝杀没有问题,泰达教练组质疑的是郜林腾空倒挂给刘健传球的时候有危险动作嫌疑。泰达教练组早就对主裁判李俊不满,泰达在一次反击中曾以多打少,但刘健当时抽筋倒地,李俊吹停了比赛。按照规则,这个球不该吹停。泰达教练组当时的表现,包括哈恩赛后在发布会上的表现,只是证明他们对输掉这场球很不甘心。

  三连胜让里皮心情不错,但他赛后主动提到了球队的问题:“亚冠来临的时候,总是要做出一些轮换。在一周双赛的情况下,球队在球场上会有变化和代价。对手非常有实力,而我们的阵容有如此大幅度的调整,球队明显踢得和平时有些不一样。”不过,恒大已经不是第一次在踢得不好的情况下拿到3分了,强队的概念就是“在踢得不好的时候也能赢球”。在球队整体比较糟糕的情况下,恒大在国内无可比拟的球员个人能力起到了决定作用。

  恒大早已进入亚冠时间,昨晚赛后他们直接到白云机场附近的酒店住宿,乘坐今天早上8时30分的飞机直飞悉尼。南都记者 丰臻 实习生 黄子锋

  高光人物

  在最恰当的时刻,进了一个最恰当的球

  刘健的发泄,大家都懂

  在球迷以为这场比赛要以一场平局收场的时候,在大家认为一场平局还算公平的时候,刘健的绝杀让天体轰动了。这是刘健加盟恒大半个赛季来打进的第一个进球。刘健嘶吼着庆祝,拼命挣脱拉住他的队友,跑到教练席的里皮面前鞠了个躬。

  里皮赛后这样解读刘健的情绪:“这个问题他自己回答更合适。在我看来,在如此关键的比赛中,最后时刻进球帮助球队获胜,毫无疑问他当时是最幸福的,他想跟大家分享幸福,大家觉得还有其他理由吗?”

  刘健在庆祝的时候好像哭了,这不是一个普通绝杀球可以带来的情绪。“刘健案”尘埃落定,中国足协处罚了青岛中能,等于还了他一个清白。而青岛中能召开新闻发布会直斥足协违规,并透露刘健背信弃义。尽管外界并不太相信中能的一家之言,但刘健本人在这种时候很难做到心静如水。

  赛后被问到为什么去感谢里皮,刘健表示:“来球队很长时间了,上半年的比赛自己一直有伤,状态不好,比赛机会很少,影响了状态。感谢主教练一直对我的信任,也给我不少出场的时间,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找回自己的状态,帮助球队。”有人问这个球是不是对他个人有特别的意义,刘健说:“没有,就是一个普通的进球,但是能够帮助球队得到3分是最重要的。”南都记者 丰臻 实习生 黄子锋

  前瞻

  今战河南,哈默德和卢琳因伤缺席

  恒大折戟之地,富力自求多福

  郑州航海体育场在中超联赛中并不是那么容易被征服的场地,广州恒大便曾在这里阴沟里翻船,丢掉了足协杯晋级的机会。而今晚,广州富力也将在这里与河南建业进行一场中超的关键战,不过就在上一轮拼完北京国安之后,富力今晚的首发阵容无奈要发生一些变化——— 卢琳和哈默德都无法出战。

  上一轮拼尽全力贡献了两次助攻的卢琳,由于被徐云龙用球鞋踩中面部,他的左耳撕裂,紧急送院缝了12针,仍然在养伤;而哈默德也因为膝盖的伤病,这几天没有参加训练。埃里克森称,卢琳和哈默德在这一轮都没有随队来到郑州。

  在没有哈默德的情况下,阿隆或被埃里克森放在进攻核心的位置上。在防守位置上,张贤秀虽然随队出战,但一直跟随体能师单独训练,而姜至鹏也因为右脚上的伤病多次在训练中暂停休息,二人的伤势不知道是否会对今晚的比赛有所影响。

  南都特派记者 马骁男(发自河南郑州)

sports.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17/n403512125.shtml report 5445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