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南京青奥会|第二届青年奥运会 > 2014青奥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铁三最后一名:参赛就是莫大荣誉 本应更加专注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记者郑昕 朱翃

  南京青奥会17日上午在铁人三项女子个人短距离比赛中产生了第一块金牌。而比赛最后一个抵达终点线的选手——16岁的菲律宾姑娘德尔迪奥,自然不满意自己的排名,不过她自豪地说“我代表国家来到南京,就已经是莫大的荣誉了”。

  当前三名的选手等待颁奖时,距离她们四、五米远的运动员休息区里,德尔迪奥才刚刚完成比赛,坐在沙发上喘着粗气。他的教练蹲在地下,一边给她按摩着小腿,一边说着什么。不久之后,她的神情从沮丧变得和缓。

  时间退回到20分钟前,当最后的金牌得主、澳大利亚女孩达顿距离终点线只剩不到1000米时,德尔迪奥才进行了5公里跑项目的半程。她抬头看了看终点线,又埋下头折返继续最后2500米的奔跑。

  差距是全面的。德尔迪奥自第一个项目750米游泳就被大部队甩开。当其他31名选手从游泳转到20公里自行车比赛后,只有属于她的自行车孤零零在换项区停靠了近2分钟。她最终的成绩为1小时14分07秒,落后冠军14分钟多,就连第31名的津巴布韦选手,也在她之前3分钟到达了终点。

  然而,在场观众并没有提前离开。观众、官员以及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都耐心等待着最后一名的到达。当德尔迪奥摇晃着身体进行最后100米冲刺时,她赢得的掌声和欢呼声,一点不比前三名少。

  “这是德尔迪奥第一次参加国际大赛。他在国内拿到过不少冠军,但毕竟很年轻,国际经验很欠缺,”菲律宾国内一家体育媒体的记者帕德莉亚说,“无论她取得第几名,在菲律宾,只要代表国家参赛的选手,只要奋力完成比赛,无论是取得第一还是最后一名,都是我们的英雄。”

  颁奖结束后,当聚集在南京玄武湖铁人三项赛场的选手和媒体大都散去,德尔迪奥才在教练的陪伴下走出休息区,脖子上还有未被擦去的盐渍。

  “我毕竟是来比赛的,取得最后一名有些失望。今天的比赛竞争太激烈了,我实在太累了,在比赛中本应该更专注,”德尔迪奥说,“不过,教练告诉我这次参赛的都是世界顶级的年轻选手,我代表国家来到南京,就已经是莫大的荣誉了。”

  “梦想在她自己心中,我和她都明白她拼尽了全力。”他的教练洛萨达坦言,铁人三项运动在菲律宾并不普及,因此有机会参加青奥会这种级别的竞赛,能为菲律宾而战,他觉得自己的弟子已经是“国民英雄”。

  比赛结束,阴霾了几乎一上午的南京城里,终于有阳光洒在玄武湖上。在菲律宾摄影师的号召下,德尔迪奥与教练、记者搂在一起,举起右臂高喊“加油”。而她的表情,也在最终变成了露齿的笑容。(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17/n403512984.shtml report 1274 新华社记者郑昕朱翃南京青奥会17日上午在铁人三项女子个人短距离比赛中产生了第一块金牌。而比赛最后一个抵达终点线的选手——16岁的菲律宾姑娘德尔迪奥,自然不满意自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