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南京青奥会|第二届青年奥运会 > 2014青奥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青奥会中国首金花落举重 广西蒋惠花48KG级夺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九天

  8月17日,南京青奥会中国代表团摘得首枚金牌,广西女孩蒋惠花在女子48公斤级举重决赛中以无可争议的优势夺冠,她的总成绩为193公斤(抓举88公斤、挺举105公斤),足足超过亚军朝鲜选手李圣琴28公斤。

  在抓举比赛中,蒋惠花最后一个出场,在所有选手都结束比赛之后,她仅仅第一把80公斤就顺利拿到了抓举冠军。尽管在抓举比赛第二把85公斤时意外失败,但随后她一口气将杠铃加到88公斤并成功举起,打破了上届青奥会中国选手田源创造的85公斤世界青年纪录。

  随后的挺举比赛,她第一把举起了90公斤的重量,也是一把就奠定了比赛胜利,接下来她又举起了100公斤和105公斤的重量,最终以193公斤的总成绩获得金牌。

  在去年亚青赛上蒋惠花曾经举起了183公斤的夺冠成绩,这次青奥会她把自己的最好成绩提升了10公斤。

  赛后兴奋异常的蒋惠花面对众多记者激动地有点说不出话来,她告诉记者自己在去年亚青会结束之后曾经一度遭遇腰伤困扰,训练上也不是特别系统,今天能够拿到金牌并且打破纪录,对自己的表现非常满意。此外她还透露,自己平时训练时的成绩要比今天的夺冠成绩好,并且她曾经举起过抓举91公斤、挺举105公斤的总重量,这一成绩在伦敦奥运会上可以拿到银牌,看来蒋惠花无疑是中国女举又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2年后的里约奥运会,她将是田源等名将的最大对手。(搜狐体育 九天)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7998&paper.cmsUrl= report 1344 8月17日,南京青奥会中国代表团摘得首枚金牌,广西女孩蒋惠花在女子48公斤级举重决赛中以无可争议的优势夺冠,她的总成绩为193公斤(抓举88公斤、挺举105公斤
(责任编辑:小迈) 原标题:青奥会中国首金花落举重 广西蒋惠花48公斤级夺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