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南京青奥会|第二届青年奥运会 > 2014青奥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青奥中国首金得主蒋惠花:未来计划冲奥运金牌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京8月17日电(记者杨绍功、凌军辉)17日下午,中国举重小将蒋惠花以193公斤的总成绩获得南京青奥会女子48公斤级举重比赛冠军,这是也中国军团在本届青奥会上夺得的首枚金牌。蒋惠花88公斤的抓举成绩已经打破世界青年记录,他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未来有冲击奥运金牌的计划。

  这是蒋惠花人生中首个青奥会冠军,赛后她捧着金牌出现在媒体的长枪短炮前,对记者表示她很开心、很激动。比赛拼的不仅是气力还有定力,尽管在第二轮抓举中,她挑战85公斤失败,但在第三轮抓举她仍然选择了冲击88公斤。“赛前预想的抓举成绩就在88-89公斤的样子,所以有信心去挑战。”蒋惠花说。

  抓举88公斤,这是一个打破世界青年纪录的成绩。当蒋惠花稳稳将杠铃举过头顶的瞬间,全场观众都沸腾了。现场有参加比赛的运动员表示,这个成绩在奥运会上夺冠都有希望。面对自己打破的纪录,蒋惠花却没有松懈:“未来当然有冲击奥运的计划,但现在还要一步一步走。先要提高自己的动作、技术、力量。”

  中国女子举重队教练邓惠洁在赛后向记者透露,这次比赛中,蒋惠花的抓举很出彩,挺举同样是挑战自我。挺举的最后一次试举中,蒋惠花先要了101公斤,后来又改为105公斤。这样做有点冒险,但蒋惠花觉得这是一次很好的锻炼机会,可以培养信心,为今后的大赛做准备。因此,小姑娘咬着牙选择了奋力冲击。

  邓惠洁认为,对于举重运动员来说,48公斤级就是第一个阶段。国内还有年纪大的、更优秀的选手,现在蒋惠花只能作为后备,未来还需要一步一步地慢慢提高,她的下一个大赛将是城市运动会。(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17/n403516718.shtml report 703 新华社南京8月17日电(记者杨绍功、凌军辉)17日下午,中国举重小将蒋惠花以193公斤的总成绩获得南京青奥会女子48公斤级举重比赛冠军,这是也中国军团在本届青奥
(责任编辑:小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