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南京青奥会|第二届青年奥运会 > 2014青奥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外媒热议青奥会开幕 “壮观”“惊喜”成关键词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8月17日电 综合消息:16日晚,第二届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在中国南京开幕。外媒对南京青奥会给予极大关注,“壮观”、“惊喜”、“年轻”成为报道关键词。

  国际足联在其官网撰文指,继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中国又为世界奉献了一场“盛大壮观”的开幕盛典。整场开幕式不仅展示了中国的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更让全世界看到了一个充满活力的中国。

  文章指出,南京青奥会以壮观的开幕式起步,这座历史悠久的城市迎来了属于全世界年轻人的盛会。不仅在赛场上可以看到精彩赛事,更可以在赛场外见证来自不同国家年轻人的友谊。

  印度亚洲通讯社报道称,南京青奥会再次给予世界“惊喜”,高水准的开幕式让世界对这届青奥会充满信心和期待。文章称,青奥会是世界青年运动员竞技的重要舞台,中国在北京奥运会后再次获得这项重要国际体育赛事的举办权,反映了世界对中国的信任。随着北京奥运会等一系列大型体育赛事的举办,组委会和来自世界各地的观众一道亲眼见证了中国办赛的高水准。

  文章还指出,如果南京在接下来12天的赛程中成功举办各项活动,中国将再次赢得国际社会高度评价,这也将有助于北京和张家口联合申办2022年冬季奥运会。

  法新社以“数千名年轻运动员集结南京”为题发表文章。文章称,数以千计的年轻力量已集结在这个专属于年轻人的平台,恰逢2016年里约奥运会准备期,各国代表团都派出有实力的新人来中国感受“奥运氛围”,很多年轻人都期待青奥会的经历可以帮助他们成功走向里约。

  英国广播公司则以“年轻、渴望与坚强”来形容参加青奥会的运动员。报道指,这场竞技吸引了世界各国渴望成功的年轻人,他们会通过比赛变得更坚强。

  这届青奥会赛事的新变化也是媒体关注的焦点。德国之声报道说,南京青奥会是高尔夫和7人制橄榄球项目回归之后的首度正式亮相。时隔近百年,这两个项目又重返奥运赛场引发外界关注。

  英国新闻网站“Insidethegames”则将关注点放在了南京这个城市。报道称,对于南京这个位于中国东部的古城来说,举办青奥会是一次影响城市未来的事件。青奥会可以给南京提供一次与国际社会交流的机会,留下宝贵的物质与精神遗产,同时也为这个城市的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4/08-17/6500701.shtml report 1098 中新社北京8月17日电综合消息:16日晚,第二届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在中国南京开幕。外媒对南京青奥会给予极大关注,“壮观”、“惊喜”、“年轻”成为报道关键词。国际
(责任编辑:小迈) 原标题:外媒热议青奥会开幕 “壮观”“惊喜”成关键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