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对话易建联:缺席亚运会是放假 亚锦赛目标夺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仪

  (搜狐体育 张仪 深圳报道)北京时间8月17日下午,易建联现身深圳福田体育公园,出现在2014年薪火阵营篮球训练营的闭营仪式上。易建联发起的薪火阵营篮球训练营今年进入第四年。易建联接受了搜狐体育和其他媒体的联合采访。

  记者:训练营进入第四年了,说一下自己创办这四年的心得?

  易建联:薪火阵容,我们一直力图将最好的篮球理念带给年轻人。每年都会进行调整和改进,今年吸收了港澳的球员。希望给这些喜欢打篮球的孩子们机会。在训练内容上,每天都有一些对 球员的观察和总结,给他们相互间的竞争,给他们带来更多的乐趣。初衷是希望通过篮球去回馈社会,去帮助热爱篮球的青少年。我们的目标都是希望他们进来后学习到不只是篮球,可以给 未来的生活和人生目标有所启发。

  搜狐体育:这也是第四年了,在这四年的基础上,明年会有什么新的发展方向?

  易建联:我们也一直在做计划,希望可以让孩子们有一些去海外打球的机会,可能安排一些孩子去美国或者欧洲去学习,提供更多的机会和体验。我们也正在做这方面的计划。

  搜狐体育:通过这几天与这些孩子们的互动,这些孩子与前几年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

  易建联:其实,我们训练营每一年的覆盖范围都不一样。通过每年的举办,能够照顾不同的孩子,希望每年都有更多的机会。今年的孩子可能在身高上比去年要好一些,要高一些,有几个2米 左右的。

  搜狐体育:宫指导前一段时间说你会缺席亚运会,能不能说一些这方面的情况?

  易建联:宫指导说得很明确,今年是给我一个放假。我也跟他沟通过。今年他用的大部分都是一些90后的球员,在过往几年,国家队经历了一个低潮,也必须经历换代。比如大郅也退役了。 我们需要一个大的换血。年轻人也成长的话,也需要更多地去打比赛,需要锻炼。今年是非常好的一个机会。对于我们来说,在亚洲打比赛永远是争夺冠军,但是这也需要一个过程。特别是 明年,是亚锦赛,是奥运会门票的争夺,重点会放在明年。对于我来说,2004年进国家队之后,就没休息过了。今年得到机会休息,对于我明年和接下来几年的比赛都是一个很大的帮助。

  搜狐体育:这个夏天的休息时间,自己会有什么样的安排呢?

  易建联:训练营是每年的计划。其他时间,还是在自己的身体方面进行加强,通过今年夏天,恢复自己的竞技状态,有很好的调整,为后几年的比赛做好准备。

  搜狐体育:有没有看最近国家队的一些热身赛?作为老大哥,怎么样看国家队这些新人的表现?

  易建联:之前回国家队,与他们练了两个礼拜。由于是一帮90后的年轻人,从场上的积极性和拼劲来说,相对过去有很大的提高,有年轻人的能量。当然,由于很多都没有打过世界大赛,比 赛经验还是比较缺乏,这也不是通过训练一两个月就能提高的,需要更多大的比赛,需要高强度的比赛,可能会输很多。但是这是一个提高的过程。他们需要一些时间,还是应该保持场上的 能量和防守,在高强度对抗下,从技术层面上有大的提高。

  搜狐体育:大家都在讨论周琦,你怎么样看他?在国家队有否互动?

  易建联:在国家队还没有。看了他一些比赛,他和王哲林、李慕豪是年轻一拨中内线身体条件比较好的,接下来就是通过训练和比赛进行提高。

  搜狐体育:明年亚锦赛应该是我们最大的任务,已经确定将由中国承办,这对夺冠有好处吗?

  易建联:作为球员来说,亚锦赛肯定是我们的目标,我们还是希望在奥运会上占有一个名额。应该说,明年应该是有压力,也是有一定困难的。不管在哪里办,我们准备的目标还是不变的。 不管是在中国办还是在哪里办,还是要相信我们具备冲击冠军的能力。

  搜狐体育:男篮的新主帅是宫指导,以前几任都是外教,你怎么看这种变化?

  易建联:我是第一次在宫指导手下打球,09年他是国家队的领队,之前也有一些沟通。他对我也比较了解,他这几年也一直看我打球。和他沟通,相比与外教沟通,应该说更加直接一些,也 了解他对我在国家队未来的角色的要求,需要我去做些什么,在战术体系中发挥一些什么作用,了解他的打法。沟通下来,知道自己接下来的一些目标。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17/n403517016.shtml report 1825 (搜狐体育张仪深圳报道)北京时间8月17日下午,易建联现身深圳福田体育公园,出现在2014年薪火阵营篮球训练营的闭营仪式上。易建联发起的薪火阵营篮球训练营今年进
(责任编辑:杜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