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万达留学小球员天安门看升旗 身着西甲球队球衣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8月17日体育专电 万达集团足球工作部17日消息,16日早晨5时30分左右,庄严的天安门广场上,90名万达“中国足球希望之星”的小球员们,身着西甲球队马德里竞技瓦伦西亚比利亚雷亚尔队服,面向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行注目礼……

  这些来自全国各地11岁-15岁的小球员们,有的已经在西班牙留学两年,有的留学一年,还有的是首次出征。在经过了必要的培训和调整之后,他们有望即将再次踏上赴西班牙留学的征程。在观看升国旗仪式之后,小球员们还游览了八达岭长城,参观了“鸟巢”、水立方等名胜,在北京度过了欢快而印象深刻的一天。据万达集团负责此项工作的石雪清介绍,此次活动是按照董事长王健林的要求,经常对小球员们进行爱国主义教育,不断增强他们爱祖国、爱家乡的自豪感,使他们从小就树立起为国争光的远大理想,为中国足球的崛起而努力拼搏。

  据了解,今年是万达进行“中国足球希望之星”留学培训项目的第三年。每年,在中国足协的支持和指导下,万达集团都会请来十几位西班牙青训专家在全国选拔出30名小球员,送往马德里竞技、瓦伦西亚、比利亚雷亚尔三家西甲俱乐部进行为期三年的留学培训,到今年共选拔出了90人。小球员们在训练、学习、生活等方面,与西班牙本土球员待遇完全相同,不仅语言能力得到提高,而且逐渐融入西班牙生活,平均每人每年参加40多场比赛,足球技能进步明显,部分球员已经受到所在俱乐部及西班牙专业球探的关注。

  在每年“中国足球希望之星”出征前,万达集团都要组织球员们在廊坊万达学院进行培训。除了在语言、精神及心理、文化、足球多方面进行辅导、培训,以便球员顺利度过适应期外,在每次培训的“第一课”中还要向小球员及家长详细讲解留学意义,让小球员建立自信、自尊,增强民族自豪感,树立起踢球要为国争光、留学归来要报效祖国的理念,有决心为中国足球打翻身仗作出贡献。今年,更是安排首次集结的全部90名足球少年到天安门广场观看升国旗等活动,让这些常年在西班牙踢球的孩子们心中永远拥有一颗中国心。(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17/n403517238.shtml report 1429 新华社北京8月17日体育专电万达集团足球工作部17日消息,16日早晨5时30分左右,庄严的天安门广场上,90名万达“中国足球希望之星”的小球员们,身着西甲球队马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