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南京青奥会|第二届青年奥运会 > 2014青奥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马拉维游泳训练条件差 16岁小将自曝曾踢过菲鱼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京8月17日体育专电 人物:远离家乡追求梦想的马拉维小泳将塔法塔纱

  新华社记者李嘉 王春燕

  16岁的马拉维小姑娘卓伊斯·塔法塔纱深爱游泳,也深爱自己的国家,但是为了自己的奥运梦,她不得不远离家乡。

  17日的青奥会游泳馆中,塔法塔纱最早一个来到泳池训练,她独享了泳池将近一个小时。“我想趁人少的时候多游一会儿。”塔法塔纱说,她是马拉维唯一参加青奥会游泳比赛的选手。

  “我非常喜欢这里的泳池,泳池在马拉维可是稀缺的,只有4家学校里有泳池,都是25米的室外池,而且经常不开放,”她说。

  塔法塔纱从4岁就开始练习游泳,为了更好地追求自己的梦想,她在14岁时独自去了荷兰

  “游泳在马拉维还是一个落后的项目,很多人喜欢游泳,但是都不得不放弃,因为在马拉维你很难真正取得进步,硬件和软件条件都不允许,”塔法塔纱说,“我每年只能回家待两个月,我非常思念我的家人,每次告别都很难过,但是我的梦想是代表马拉维参加里约奥运会,所以虽然很孤单,虽然要放弃很多东西,但我还是想要坚持下去。”

  谈及自己的游泳生涯,最让塔法塔纱骄傲的就是她代表马拉维参加过2012年伦敦奥运会,“我是当时年纪最小的几个人之一,但是成绩我很满意,”她开心地说,“最有趣的是,在伦敦训练的时候,有一次我不小心踢到了一个人,结果回头一看,居然是菲尔普斯。天哪!他可是我的偶像。回家以后我逢人就说,我踢到了菲尔普斯。”

  “伦敦奥运会的经历让我更加坚定了自己参加里约奥运会的目标,”塔法塔纱说,她目前在荷兰读高中,“我想去美国澳大利亚读大学,英国也行,因为在那里能更好地练习游泳。”

  塔法塔纱将在南京青奥会参加50米仰泳和自由泳的项目。“只要能提高成绩我就满意了,”她说,“这里气氛很放松,我也认识了很多新朋友,我很喜欢青奥会。”(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17/n403517368.shtml report 1149 新华社南京8月17日体育专电人物:远离家乡追求梦想的马拉维小泳将塔法塔纱新华社记者李嘉王春燕16岁的马拉维小姑娘卓伊斯·塔法塔纱深爱游泳,也深爱自己的国家,但是
(责任编辑:小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