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南京青奥会|第二届青年奥运会 > 2014青奥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青奥射击赛场出另类新规 观众被许噪音干扰选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九天

  观看过奥运会比赛的观众或许有这样一个感受,那就是最为安静的比赛场馆绝对是射击馆,基于射击选手需高度集中注意力以达到更为精准效果的原因,奥运会射击比赛的观众被禁止发出过大声响。而在今天南京青奥会的赛场上,规则却反其道而行之,在场观众们被允许在观众席上大喊大叫、来回走动,这给场上的选手带来巨大考验。

  过往经典射击赛事中,诸如名将埃蒙斯打错靶位拱手让出金牌这种案例,更多缘于选手自身的精神不集中,与现场环境变化关系不大,而今天在方山体育训练基地场馆内进行的青奥会女子10米气手枪决赛中,俄罗斯选手玛加丽塔-洛莫娃在最后一轮发挥失常丢掉金牌,很大原因在于现场观众们的干扰。

  女子10米气手枪项目是青奥会射击比赛第一个项目,比赛共有20名选手参赛,预赛成绩排名前八的运动员进入决赛,这也是唯一没有中国选手参加的射击项目的个人比赛。今天的预赛和以往的正规赛事似乎并没有什么两样,观众们必须将手机调成静音,比赛中也不能大声喧哗或者来回走动,但在决赛开始之后,这一切都发生了改变。

  决赛时现场一直在播放着背景音乐,观众席上也随时会迸发出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这对在场运动员的发挥造成了很大的干扰,像以预赛第一名晋级的新加坡选手郑秀怡仅获得第七名,早早就退出冠军竞争。

  最为戏剧性的一幕发生在最后一枪,当时金牌即将在俄罗斯选手洛莫娃和波兰选手诺瓦克之间展开,洛莫娃领先对手0.5环,握有很大优势。此时俄罗斯代表团没有比赛任务的队员和教练在观众席上有意识地开始采用干扰战术,利用塑料拍手和矿泉水瓶不断敲击发出噪音,显然他们希望用自己的“努力”去影响诺瓦克的发挥。

  令他们没有想到的是,沉着冷静的诺瓦克并不理会身后的巨响,竟然打出了10.7环的出色成绩,反倒是俄罗斯选手洛莫娃在队友们的鼓噪之下发挥失常,只打出7.7环,这样诺瓦克就反超洛莫娃2.5环夺得冠军。俄罗斯队的战术搬了石头砸自己脚,洛莫娃被一帮二货队友们给坑了。

  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诺瓦克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她坦言赛前从未想过会取得冠军,同时她也提到,今天现场的音乐声和掌声无论对她还是其他对手都产生了很大影响,“音乐和掌声也许对观众来说很好,但是我们需要的是安静和集中注意力,而这些声音影响很大。”诺瓦克说。(搜狐体育 九天)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8004&paper.cmsUrl= report 1388 观看过奥运会比赛的观众或许有这样一个感受,那就是最为安静的比赛场馆绝对是射击馆,基于射击选手需高度集中注意力以达到更为精准效果的原因,奥运会射击比赛的观众被禁止
(责任编辑:小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