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南京青奥会|第二届青年奥运会 > 2014青奥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赫绒绣像成博物馆藏品 绘制绒绣像需20年经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九天

  8月17日下午,由恒源祥集团有限公司献礼,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先生的绒绣像启针仪式在南京举行。国际奥委会119年历史上的第9位主席,托马斯-巴赫在自己的绣像上绣入了第一针,这也意味着恒源祥公司开启了国际奥委会的第9幅绣像的制作工作。

  中国绒绣艺术已有百年的历史,目前已列入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它是在西方毛线绣花的基础上结合了中国传统刺绣的优秀技法,发展而成的优秀艺术珍品。它的基本技法是用不同颜色的纯羊毛线,在坚硬的网眼麻布上绣制图案。恒源祥(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 陈忠伟今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看似简单的绒绣像,其实工艺师傅年龄50岁以上,现在有兴趣的年轻爱好者要想绘制这样一幅绒绣像,从业时间起码要在20年以上,所以这项非物质文化遗产也面临传承人的问题,“所以我们通过今天的启动来呼吁和传承这项非常好的艺术形式,也让更多年轻人关注喜爱他,能够把这个艺术品传承。”

  陈忠伟告诉记者,恒源祥在2005年12月成为北京奥运会赞助商之后,就一直考虑如何将品牌持续和奥林匹克联系在一起,当时他们为中国代表团做开闭幕式的礼仪服饰,但是觉得仅此不够,恒源祥希望能够把奥运会和中国传统文化结合。

  “大家知道恒源祥最早和羊毛相关产业做起来,绒绣是用羊毛的绒线在胚布上绣制起来的,效果类似于油画,我们认为这是效果非常好的中西结合的艺术品,现在已经成为上海乃至中国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从2008年开始,我们为历任国际奥委会主席进行绣像,那巴赫主席是新任国际奥委会主席,借着第二届青奥会的时刻,我们希望启动这样一个工程把它启动下去。”陈忠伟说。

  据了解,这幅巴赫的绒绣像将在国际奥林匹克博物馆内进行收藏,由于博物馆目前藏品很多,一时无法展示巴赫的绣像,因此恒源祥也和奥委会协商,在重大奥林匹克赛事期间展出。而绣像的图案来源于巴赫选手自选的一张照片,陈忠伟解释说绣制巴赫的绣像需要得到他本人以及国际奥委会的同意,因此在征得巴赫同意后,恒源祥得以启动这一工程。(搜狐体育 九天)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8006&paper.cmsUrl= report 986 8月17日下午,由恒源祥集团有限公司献礼,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先生的绒绣像启针仪式在南京举行。国际奥委会119年历史上的第9位主席,托马斯-巴赫在自己的绣像上绣入
(责任编辑:小迈) 原标题:巴赫绒绣像成博物馆藏品 绘制绒绣像需20年从业经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