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南京青奥会|第二届青年奥运会 > 2014青奥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澳洲“铁娘子”夺青奥首金 坦言是数学助她夺冠

来源:重庆晚报

  在举办了盛大的开幕式后,昨日南京青奥会正式拉开比赛大幕,全世界杰出的青年健儿们早已做好准备,以武会友,交流切磋。谁能夺得青奥会首金?中国首金又将何时诞生?不必多说,这是众多市民关心的话题。最终,南京青奥会首金在铁人三项上诞生,17岁的澳大利亚姑娘布里塔妮·达顿技压群芳一举夺魁。而中国青奥会首金也是由一名女将摘得,她就是广西姑娘蒋惠花,年仅16岁的她还以88公斤的抓举成绩打破了世界青年纪录。看看青奥会首日,英勇的女选手们绽放着光芒,诠释了她们充满英气的花样年华。

  澳洲“铁娘子”夺青奥首金

  坦言是数学助她一臂之力

  昨天上午9点,铁人三项比赛在南京玄武湖畔举行,包括个人750米公开水域游泳、20公里自行车骑行以及5公里跑步。相比奥运会铁人三项赛,各项目的距离都缩减了一半,但对于参赛的年轻选手们来说,这仍然是极大的体能考验。值得一提的是,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等人也在现场观看了比赛,并不时为运动员鼓掌加油。

  最终澳大利亚年仅17岁的选手布里塔妮·达顿以59分56秒的成绩夺冠,这也是本届青奥会的首枚金牌。赛后接受采访时,达顿透露她从6岁就开始玩铁人三项,比赛对她来说难度不大:“我喜欢游泳和骑自行车,跑步是最基础的健身方式,所以比赛也不觉得很累。”达顿坦言她最大的兴趣爱好就是数学,而且她认为数学能提高逻辑推理和计算能力,从而对她练铁人三项有帮助。“我的人生职业目标是成为职业的铁人三项运动员。”达顿开心地憧憬到。

  16岁蒋惠花夺中国青奥首金

  落下热泪与父母紧紧相拥

  南京青奥会首金诞生后,大家最关心的话题,便是中国代表队的首金了。仅仅过了几个小时,在青奥会女子举重48公斤级决赛中,来自广西的16岁小将蒋惠花以193公斤的总成绩获得冠军,向世人展示了中国女大力士的风采。更难能可贵的是,蒋惠花抓举88公斤的成绩还打破了世界青年纪录。

  蒋惠花从2008年开始练习举重,当时恰逢北京奥运会举行。经过6年的训练,她不仅获得了全国锦标赛的冠军,还在去年南京亚青会上一鸣惊人。拿到青奥会中国代表团首金后,蒋惠花兴奋异常,赛后竟一时激动地说不出话来。在接受采访时广西小花热泪盈眶:“我在比赛中曾经比较紧张,甚至不太敢看观众席,只能全神贯注把精力放到比赛中去,最终拿到了想要的结果。”值得一提的是,蒋惠花的父母悄悄的来到了现场为女儿加油助威,夺冠后全家人紧紧相拥在一起,场面令人感动,蒋爸爸很是心疼女儿:“已有半年没见惠花了,这次来南京看看她,顺便给她带些她爱吃的腌酸菜。”

  “目前已经穿上钉鞋,可以跨栏了。对我而言,我想把这种永不放弃的精神传递给年轻运动员,当个好榜样。我想告诉他们,作为运动员,赛场是很短的时间,训练场的时间其实更久,还可能有各种伤病,所以一定要坚强、勇敢,希望大家关心支持每一个运动员。”

  ———刘翔

  背景:伦敦奥运会上受伤后,刘翔已经阔别赛场2年之久,他的康复状态也一直备受外界关注。在南京青奥会开幕式上参与了五环旗的交接后,刘翔回答了记者的疑惑。

  青奥会首日

  中国军团斩获两枚金牌

  重庆晚报讯 昨天,青奥会展开了首日比赛的角逐,中国代表团的10名健儿向着金牌发起冲击,最终获得了两枚金牌。广西姑娘蒋惠花在举重比赛中夺得了中国首金,并打破了世界青年纪录。此外,在晚上进行的男女混合4×100米自由泳接力比赛中,中国队的李朱濠(浙江)、邱钰涵(辽宁)、沈铎(江苏)和余贺新(广东)配合默契,最终以3分27秒02的成绩,为中国队夺得第二金,这也是中国队在游泳赛场上取得的第一枚金牌。

  巴赫青奥会现场玩自拍

  期望青年人享受这场盛会

  重庆晚报讯 前晚在南京青奥会开幕式上,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在现场与运动员一起来了一张自拍,随后将照片传至了微博并配了文字:“这是属于青年运动员们的奥运盛会,让我们一起创下一项自拍记录。”这熟悉的一幕在奥斯卡颁奖礼也曾上演,而且两者都有着相同的一点,那就是都用了三星的手机。

  据韩联社的消息,三星昨天在南京与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IOC)续签了赞助协议,这份协议将使三星成为2018平昌冬奥会与2020东京奥运会的官方赞助商。三星电子方面表示,续签赞助协议后双方将加强合作关系,力推三星电子的技术创新和奥运精神。尤其是在2018年平昌冬奥会和2020年东京奥运会上,三星电子的赞助范围将从原先的智能手机扩大至平板电脑、笔记本和台式电脑等。三星电子1988年成为汉城奥运会本地赞助商,首次与奥运会结缘,此后于1997年与IOC签署了合作伙伴合同,三星电子从1998年长野冬奥会至2014年索契冬奥会,连续9届成为冬奥会无线通信领域的官方赞助商。

  本组稿件 重庆晚报记者 胡丹宜

sports.sohu.com true 重庆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18/n403531923.shtml report 2407 在举办了盛大的开幕式后,昨日南京青奥会正式拉开比赛大幕,全世界杰出的青年健儿们早已做好准备,以武会友,交流切磋。谁能夺得青奥会首金?中国首金又将何时诞生?不必多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