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南京青奥会|第二届青年奥运会 > 2014青奥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青奥射击赛专人保管入境枪弹 凭脸刷卡方可领用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昨天,南京青奥会射击项目在江宁方山射击基地举行,运动员所需的枪支和子弹,均是自己准备。而我国一直对枪支和弹药实行严管、严控,这些射击运动员的枪弹如何管理,才能既保证枪支安全,又方便运动员随用随取?近日,记者探访了青奥会枪弹工作团队,为您揭开枪弹保管的秘密。

  不接客人也怕航班晚点 他们接的是枪弹

  南京青奥会射击和现代五项两个比赛项目,均需要使用枪支弹药。根据统计,将有128名运动员参赛,预计有158支比赛用枪,子弹更是多达9万余发。为了保管好这些枪支弹药,同时方便携带枪支的代表队顺利入、出境通关,组委会专门成立了枪弹工作团队。

  “赛事枪弹抵离工作涉及边检、海关、出入境检验检疫、机场公安局及各航空公司等多家单位,协调工作事无巨细。”民警胡鹏说,为此,早在几个月前,南京警方就专门组建了南京、上海、北京、广州、乌鲁木齐5个抵离工作组,并赴各地开展工作。

  口岸接待工作从8月3日开始,当天委内瑞拉射击运动员带枪入境,到8月15日最后一批代表队入境才结束。而离境一直要持续到8月31日,是最早投入正式工作,最晚结束的团队。这段时间内,所有口岸工作人员都吃住在机场,24小时连轴转,需接待65个代表队的近140余个往返航班。

  只要有代表团带枪入境,他们就得准备接枪弹,并提供过关服务。所以,枪弹工作团队最怕航班晚点。

  枪弹入境即被管控 24小时专人看守

  一旦装有枪弹的行李到达行李提取处,枪弹抵离组的人员就会和运动员及代表团团长一起,确认相关的行李。随后,把枪弹行李拿到抵离组设置的一站式服务台,办理边检、海关、检验检疫手续。

  “这些手续几分钟就可以完成,然后我们会让代表团团长签一个承诺书,承诺遵守中国法律对枪弹的管理规定,枪弹不允许带出训练场和比赛场地。”胡鹏说,所有手续办完后,他们将现场验枪弹。

  “验证结束后,运动员自己把枪弹上锁,然后由我们把枪弹分开打码封存,运动员会拿到封存条码。”胡鹏称,这个条码,在枪弹保管库的钥匙及枪弹盒子上都有,这样今后运动员训练和比赛领取枪弹时,就不会搞错。

  以上这些手续完成后,运动员和团长可离开,枪留下由专人送往枪弹仓库保管。运动员需要用枪弹时,到时直接去枪弹库领取就行了。

  运动员拿到枪弹条码后,枪弹将交给金盾护卫武装押运到枪弹库。而从机场口岸到航站楼这段距离,将由机场公安武装护送。上了押运车后,前方民警用警车开道,直到枪支顺利入库。枪弹库有专人24小时看守。

  凭脸刷卡领枪 即用即还不可外带

  8月12日下午,记者来到这次青奥会的枪弹保管库,正巧碰上匈牙利的射击运动员和教练员来看他们的枪弹。

  在枪弹库门口,两位工作人员对他们的注册卡进行扫描。记者发现,注册卡扫描后,一旁的电脑屏幕上,出现了持卡人的姓名、国籍以及照片等信息。同时,还显示了他们的枪弹在仓库内的具体编号及条码。对比运动员手中的枪弹条码,确认与电脑中的一致,并确认持证和进入人员一致后,才允许入内。

  枪弹分离保管,弹库的保存类似超市储物柜,每个柜子有编号和钥匙。运动员或教练员第一次取弹后,自己负责锁好弹箱,并保管钥匙。领取枪弹进出分道走,出门时还需要验证,保证人枪弹一致后,才允许出库。“有的运动员的枪支没使用专门的盒子保管,出库验证枪弹和人一致,是为了避免错拿。”民警方东说,枪弹只允许在训练或比赛时用,实行即用即还,不允许带出赛场或训练场。

  几分钟后,匈牙利的教练员和运动员从枪弹库出来,对枪弹的保管竖起大拇指,“非常不错,这样保管免去了我们带来带去的麻烦。”教练一句流利的中文,让现场的人都很惊讶。

  通讯员 宁公宣 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 钱鸣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18/n403538256.shtml report 1732 昨天,南京青奥会射击项目在江宁方山射击基地举行,运动员所需的枪支和子弹,均是自己准备。而我国一直对枪支和弹药实行严管、严控,这些射击运动员的枪弹如何管理,才能既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